[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丰泽培育四大文化创意园区 吃喝玩乐让你玩high

qz.fjsen.com 2014-04-09 07:59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大文化创意园区示意图 炎平/制图

东南网4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曾小琴)丰泽区领SHOW天地创意园,旧厂房开出新天地,成为泉州创意文化产业的典范,让东亚文化之都更添时尚魅力。丰泽区今后将大力培育“四个门类”创意产业,再辟四大文化园区。

丰泽区现有涉及文化产业的法人单位(包括企业、非企业)1293家,从业人员2.62万人。丰泽区政府相关人员介绍,这“四个门类”创意产业包括,涉及电子信息研发设计、机械装备研发、轻纺工业研发、树脂陶瓷工艺品制造蜕变等的制造业设计创意产业,以动漫设计为特色的数字服务创意产业,以闽南文化为标志的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和以服务居民生活为目标的时尚消费创意产业。

针对丰泽区现有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不足、缺乏特色,辖区景点多以原生态为主,文化旅游参与性项目开发较少,文化旅游产品较为单一的现状,今后将积极推进南少林片区旅游综合体及以蟳埔民俗文化村为核心的东海“海丝”民俗文化旅游区、以清源山风景区为核心的清源山闽南文化旅游区、以桃花山为核心的桃花山滨海休闲旅游区等特色文化旅游景区建设。

此外,为对接东亚文化之都建设,今年丰泽区安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计划,我们提前预告下:

“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市民可到真武庙广场、锦绣庄民间艺术园享受美食节,过把“舌尖丰泽”瘾,也可到南少林寺,看看少林武僧精彩的武术表演。此外,今年丰泽区还安排了闽南童谣创作赛,走进东亚文化之都系列活动,另有千人健身、羽毛球、钓鱼等活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