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园区建设初具规模反哺制造业 创意产业点亮泉州未来

qz.fjsen.com 2014-04-10 08: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蓝图展望

泉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创意产业的发展,专门设立了创意办,并出台《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推动我市动漫产业发展的试行意见的通知》等政策。今年2月启幕的“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将是一场释放泉州文化潜能的“运动”,为泉州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空间。

复兴计划掀创意产业发展热

西街片区改造是“古城文化复兴计划”的核心内容。负责保护规划方案制定的专家、清华大学教授张杰表示,西街改造并不是新建一条西街,而是改善其原有的条件,挖掘文化底蕴,融合传统与现代,使其成为古色古香而又富有时尚活力的街区,并考虑将文化创意产业纳入街区业态布局。

张杰透露,他十分关注如何在西街改造中发挥泉州发达的经济优势,打造高端的文化产品,引入文创设计场所。不妨期待,西街片区改造将掀起一股创意产业的发展热潮。

打造辐射海西的研发基地

“古城文化复兴计划”只是泉州创意产业成长的一部分,更长远的创意产业发展规划正在推动整个产业的跃升。根据泉州市服务业“十二五”发展专项规划,我市将力争到2015年基本形成较具竞争力的创意产业发展格局,初步打造成为辐射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创意研发基地和创意人才高地。工业设计、数字内容创意、文化创意和产业基地(园区)建设是我市创意产业四大重点领域。

创意产业载体将先行。重点创建环境友好、特色鲜明的创意产业园区,努力吸引知名企业落户创意园,尤其要支持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等新兴战略性产业领域以及装备制造、纺织鞋服、建筑建材等传统产业领域的创意设计企业的创建和进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