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成立交通事故法律援助站 提供法律咨询解答

qz.fjsen.com 2014-04-11 15:37  庄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1日讯(福建日报通讯员 庄国辉)笔者从泉州市泉港区司法局了解到,泉港区交通事故法律援助站日前正式挂牌运行。这是该区首个交通事故法律援助站,今后,群众若遭遇交通事故需要法律援助,在交警大队就可现场免费办理。

据了解,泉港区交通事故法律援助站的工作人员全部由法律工作者组成。其职责主要是对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提请法律援助的材料进行初步书面审核,对符合条件的,送交区法律援助中心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告知其原因,并指导其依法维权等。同时,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该站可以为其免费办理相关法律事务,并提供代拟法律文书、解答法律咨询等服务,更好地保障道路交通事故中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泉港区已设立14个法律援助站,主要采取与乡镇政府、工会、残联、妇联、老龄委等单位共建的形式,扩大法律援助工作的覆盖面,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法律援助。据统计,该区法律援助站已累计为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15件,接待法律咨询3064人次。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