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儿童医院附近现弃婴 女婴生命体征不稳定

qz.fjsen.com 2014-04-13 11:33  沈雪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沈雪燕) 她躺在保温箱里,皱巴巴的身子小得让人不忍直视,却不停地舞着小胳膊,踢着小腿,用她仅有的方式告诉人们,她已经来到这个世界。

昨日,在泉州市儿童医院附近,市民们发现这名弃婴,报警送入儿童医院。据医生介绍,弃婴是早产儿,体重仅1.15公斤,目前生命体征不稳定。

昨日下午3点多,市民谢先生在儿童医院附近,听到公交站绿化带小树下传来呼声,发现是一名弃婴。“孩子非常小,包着一条红色小毛巾”,大家看得心疼,于是报警。“孩子已经来到这世上,就要让她好好活下去啊!”

据儿童医院保安科长林升田介绍,昨天下午3点多,孩子被送进医院,发现是早产儿,当即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足月生的孩子正常体重是3~3.5公斤,这个孩子只有1.15公斤,连一半都没有。”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主任吴联强说,孩子生命体征不稳定,体温、呼吸和心率都不正常。

“早产儿的器官发育不全,但是以现在的医疗水平,临床治愈的成功案例很多。”吴联强说,“我们曾经救治过750克重的早产儿,才6个多月。”吴联强说,只要家长有信心和耐心,做好前期救治和后期护理,孩子是能正常成长的,顺利的话,医疗费用约3万到5万元。

“这个孩子可能是之前刚办出院的那对夫妻的。”昨日,儿童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一位医生说,医院6天前曾接诊过一名早产儿,因付不起医药费,昨天中午,父母办理出院。那个孩子和这小孩一样,左眼睑上有一圈淤斑,手臂上有一个针孔。

对于这一说法,林升田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他们是同一人,但医院方面已经向警方说明,请求警方介入求证。

福建安凯律师事务所林文律师表示,这名女婴父母的行为属于遗弃行为,如致孩子得不到及时治疗,危及生命等严重后果,将构成遗弃罪。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