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营业执照登记简化 鲤城区个体工商户比增103%

qz.fjsen.com 2014-04-19 10:05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营业执照登记简化 个体工商户比增103%

工商提醒,企业与个体工商户不再需要营业执照年检

早报讯(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 陈美玲)昨日记者从鲤城区工商局获悉,今年年初实施工商登记改革以来,鲤城区注册登记情况出现跨越发展,个体工商户登记数量比增103%。

截至4月17日,鲤城区工商局已完成名称预核准2169家,设立登记个体工商户1082户,企业305户,设立登记增长率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03%和82%。其中,先照后证的新政实施以来,先照后证发放营业执照498家,放宽经营范围102家。先照后证的推行,是办照率得以大幅提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实施工商登记改革后,有不少个体户和企业通过电话和现场咨询等方法,向工商人员询问有关个体验照、企业年检的相关事宜。工商人员在此提醒:今年工商部门已经取消个体验照和企业年检,实行年度报告制度。市场主体应当按年度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市场主体信息平台向工商登记机关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具体情况请登录工商红盾网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