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条定制公交线开通 个人定制5月下旬开始

qz.fjsen.com 2014-04-24 07:37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首条定制公交每天两班

个人定制公交啥时有?

“定制公交1线”是泉州开发区一企业定制的。那么,这样的定制公交,每个市民都能乘坐吗?“暂时还不行,因为一些系统还在调试,先向一些有需求的中小企业员工开放。”林永连说,首条定制公交只有上午8点、下午6点(返程)两趟,是很难盈利的,但作为日常公交的重要补充,定制公交能够满足一些特定市民群体的需求,需要试验,市民个人要定制,预计得等到5月下旬。

“我们在平台上招募乘客,一直都会有的,现在主要是出行调查。”泉州公交业务经营部副经理陈冬毅进一步解释,目前无法向个人开放,是因为根据现有调查,还无法凑足开通所需要的人数:以一辆45座的大巴为例,满载率要超过70%,才能具备开通的基本条件,中小企业员工较集中,因此可以试行,普通市民较分散、时间不好统一。

个人定制公交咋收费?

到了5月下旬,市民个人又该如何定制公交?陈冬毅说,他们会根据出行调查结果,制定出行驶路线、发车时间、停靠站点等,然后在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官网上的定制公交平台进行招募,最后短信通知途经站点的市民。确认要订购的人,需填写身份证号码,接到订单后1小时内通过支付宝付款。

收费方面,20公里以内的线路,是8元/人,企业团体价8折,个人整月定制也是8折,定制10个工作日是9折。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定制公交在国家法定公休日、节假日不发车(可根据实际需求调整)。上车后刷身份证,车载POS机将显示包含“身份证号、方向、座位号”等信息,并播报乘车的座位号。如果是企业定制公交,由企业买单之后,乘客就不用刷身份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