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泉州今起三天雨水渐少天气多云 气温将逐步回升

qz.fjsen.com 2014-04-24 11:03  彭思思 徐锡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雨中等红绿灯的市民(昨日12时许,摄于泉州市区九一街口)

东南网4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徐锡思 谢明飞 实习生 苏桐轩 文/图)昨天白天,一场近几天难得的春雨微微湿润了城市。雨下得不大,没有打乱人们的节奏——守在路边寻活的装修师傅们雨天偷得半日闲,三三两两地围坐着;工地上,有工人依旧冒着雨做事;路上的行人,纷纷穿起雨衣打起伞。雨天路滑,开车记得慢慢行,顺便欣赏一场春日好雨带来的景色。

昨日下午,泉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实际需要做好水库调度。

今年以来,全市汛情主要呈现“降雨偏少、来水量偏少”等特点,全市平均降水量仅为184毫米,比多年平均偏少44%;包括惠安、台商投资区、永春、晋江等地已经出现中旱。

不过,昨日零星的雨水解不了干旱。泉州气象台的小兰说,旱情解除的标准是:6天降水量累计达到50毫米。自旱情出现以来,泉州降水都不多。就昨天来说,泉州普遍阴有阵雨,截至昨日16时,晋江降雨量为4.2毫米,石狮1.0毫米,惠安0.1毫米,永春1.8毫米,市区1.9毫米。石狮、晋江、惠安和永春等地的旱情虽有缓解,但并没有解除。

今起三天,雨水渐少,以多云到阴为主,人体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另外,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泉州市区的最高气温仅19℃左右。今天,冷空气往东移入海中,势力减弱,气温逐步回升。

天气预报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4日 阴转多云 17℃至25℃

25日 多云 19℃至27℃

26日 多云 20℃至29℃

厦门市未来天气

25日 阴到多云 20℃至26℃

26日 多云 21℃至28℃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