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学生茶叶初制赛在桃舟举行

qz.fjsen.com 2014-04-29 1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茶叶初制赛制茶现场

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科学实践基地授牌现场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这两天,晋江源头——安溪县桃舟乡热闹非凡,来自当地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制茶高手与安溪县茶学院的大学生结成对子,互动竞技,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学生茶叶初制赛火热上演。

据了解,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学生茶叶初制赛共有20队选手参加,桃舟乡党委、政府遴选了该乡各村包括吾之茗、桃香、桃茗等茶叶专业合作社,以及桃源有机茶场、八马茶庄园在内的20名制茶师,与安溪茶学院挑选出来的20名优秀大学生结成对子,完成晒青、摇青、杀青、揉捻、烘焙等制茶工序。茶样出炉后,由专家评审出名次。

主办方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将有效实现“三个零距离对接”,即安溪县茶叶主产乡镇与涉茶学科院校专业学科优势零距离对接、茶乡广大农民与茶叶领域专家学者零距离对接、茶乡农村“土专家”与涉茶新一代零距离对接,有效促使安溪县广大茶农获得茶叶理论的系统提升,有效促进安溪县涉茶新一代深耕茶产业,助推培养一批批“懂文化、会技术”的茶产业制造人才,为安溪县茶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力量。

来自宁德的大学生小徐是第一次走出实验室,参与茶叶初制赛,在此次比赛中,她们队伍从凌晨两点开始杀青,真正体会到制茶的辛苦。来自安溪茶乡的大学生小黄在家中已经是很好的制茶帮手,她告诉记者,此次参赛,向她的指导老师学到了很多经验。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制茶师傅张良土告诉记者,要制作出好茶,不仅要有好的天气和原材料,更重要的是要用心制茶。

颁奖大会上,桃舟乡还与安溪茶学院签订“校地牵手”党建共建协议。安溪茶学院向桃舟乡获奖茶农颁发了“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聘任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安溪县茶业管理委员会、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安溪县委组织部、安溪县委宣传部主办,桃舟乡党委、政府、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安溪县委非公有制企业工委、安溪县个体私营经济党委、安溪县铁观音同业公会承办,安溪县吾之茗茶叶专业合作社协办。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