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今年将投62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qz.fjsen.com 2014-04-29 15:06  陈斯红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永春丰山蝶变记:水塘上的湿地公园

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暨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昨在永春举行;

泉州今年将投62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项目建设

丰山村湿地公园是孩子们的乐园

东南网4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曾小琴 实习生 林素晶 通讯员 康庆平 文/图)天蓝、地绿、水净、树绿、花红,如此优美的画卷,在泉州永春北溪村、茂霞村、丰山村等美丽乡村,处处可见。

昨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暨乡村旅游工作现场会在永春举行。副省长陈冬一行人现场走访,参观了永春岵山北溪村、茂霞村、桃城镇丰山村、五里街镇大羽村,以及桃溪流域景观廊道。泉州市长郑新聪致辞,永春、三明泰宁、漳州平和,做典型经验交流。泉州市副市长李建辉在会上透露,今年,泉州市将投入620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

漫步丰山:

“这里是美丽乡村的代言”

走进永春桃城镇丰山村,就有心旷神怡的感觉,沿溪而建的湿地公园,木质小桥、大水车,沿溪种植的三角梅和绿化树,耳边潺潺的溪水声,无不显示出这里清新自然的氛围。

就在一年前,这里还只是一汪水塘。村民陈先生感慨道:“以前说丰山,都没人知道在哪里,现在丰山已是美丽乡村的代言!”

该村村委会书记陈庆先介绍,去年3月份起开始乡村治理,仅3个月,就建成浅水湿地6亩,整治沟、渠、塘1000米,并设置观光栈道、观景亭、踏水步道、风车,沿岸还进行景观绿化等。为丰富文化生活,还设有乡村小广场、农耕文化展馆,并在村道围墙上,绘制图案,展示中华文化。

不仅如此,污水处理更值得一提,该村将村民家中的污水集中收集,通过设立生态氧化沟,污水经过过滤、渗透,再经过水生植物吸附,达到标准后,再排入溪中。水塘里种植的水生美人蕉、铜钱草等,不仅有吸污功效,还很美观。

其实,丰山村只是永春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去年,岵山北溪村被国家农业部评选为“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成为福建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美丽乡村。该村支部书记兰向阳介绍,农家乐是该村的特色。目前,村里有11家,无不充满闽南风味。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