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半岭村20年村规民约显效应 保护生态富了口袋

qz.fjsen.com 2014-04-30 15: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青山绿水 天然氧吧

提到半岭村,不得不提到笔架山。东晋时期,笔架山就声名远扬,笔架寺建于那个时期,不少文人雅士以到此一游题诗作赋为乐。一年四季,这里葱翠欲滴,还有国家级、省级重点保护动物蟒蛇、眼镜蛇、穿山甲、小灵猫等,黑鸢、白鹇、大白鹭、画眉等飞禽更是比比皆是,大嘴乌鸦则是极罕见的动物。

去年以来,半岭村新修了污水处理池,对10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进行统一收集处理,建设了老年人活动中心。夜间,这里人声鼎沸,人们打门球、跳广场舞,气氛不亚于城里人。

除了几个农场,离黄塘、紫山等工业区并不远的半岭村,不乏需要用地的投资客,但是半岭人坚守底线,保住青山绿水,谋划生态未来。“毁林毁水土的,再好的凤凰也不让它飞进来。”林银辉说,他们的使命就是守护好这片“天然氧吧”。

如今,半岭村成为县级旅游特色乡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和登山爱好者数以万计。

(记者邱志坚 廖培煌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