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西街润饼店“五一”日均万人进店 制作过程被抢拍

qz.fjsen.com 2014-05-05 08:35  李秋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忙过五一小长假,老傅终于有空歇会儿了,过去三天,他的小店每天接待游客过万

东南网5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秋云 实习生 谢洛静 美瑞/漫画)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你当地陪了吗?是不是还没放假,就被外地朋友提前给预订了?受“舌尖上的中国2”影响,众多吃货们慕名到泉州西街、东街、涂门街等地寻找泉州特色美食,单就西街润饼店日接待游客就有上万人,景点附近的特色小吃店营业额均上涨。

过去三天,泉州萝卜饭、润饼菜、肉粽等特色美食着实火了一把,但没能吃到舌尖2中的萝卜饭的话,也请不要遗憾,泉州网友制作了一份攻略,手把手教你自制萝卜饭,你可以把步骤剪下来收藏,方便在厨房里一边动手一边看。

杭州小夫妻做足功课

自制美食攻略来泉吃透透

在泉州上班的85后男生小杨,这个假期都忙着领外地朋友把泉州美食吃透透。“提前一个星期,小两口就把手抄的泉州美食攻略发给我,求验证!”小杨的朋友是一对来自杭州的年轻小夫妻——小怡夫妇。“舌尖2播出当晚,朋友群里就热闹开了,“沙萝卜真的那么美味吗?萝卜饭到底有多香?”外地的朋友们纷纷好奇。

没过几天,微信上,小怡发来一张手写美食攻略,把小杨看傻眼了,萝卜饭、面线糊、元宵圆、润饼菜……几乎听说过的泉州美食都有,西街哪家店好吃,连偏僻小巷内都有。“他俩在网络上各种搜集,不知道看了多少帖子,才有了这张攻略。”小怡还把攻略分享在朋友圈里,引来众人点赞,“同学也要来玩,刚好缺攻略”,泉州的朋友看到了,也纷纷保存这份美食攻略。

假期里,小怡夫妻在泉州呆了两天半,美食尝了一大半。“逛完天后宫去吃了面线糊和石花膏,开元寺出来跑去吃元宵圆,顺便把土笋冻、菜头酸都吃了……”用小怡的话来说,每一顿都恨不得自己胃口再大些。而每到一个地方,像他们一样的美食发烧友数不胜数。“一眼就能识出,见到什么都新鲜,都想吃,拿个手机不停拍照。”小怡回到杭州后,还不忘跟朋友夸奖“面线糊实在好吃”,而攻略上还没尝过的美食,她还想不久后再来尝。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