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一小店铺水表1个月跑1000多吨 疑为管道破裂漏水

qz.fjsen.com 2014-05-06 15:06  陈邵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鲤城区南环路江南雅园小区小店铺

水表1个月跑1000多吨

疑为管道破裂漏水,水司表示,损失应由业主、开发商或物业承担 

东南网5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一家小小的食杂店,仅仅20天,用水量近1000吨,产生高价水费。最近,泉州江南雅园一店面的业主徐先生遇到了这一闹心事。他怀疑是管道破裂漏水,希望相关单位能来承担这一损失。但水司和物业都表示,损失应由业主自行承担。无奈,徐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述说了这件事。

20天

水表暴涨1000吨

昨日下午,邦邦来到江南雅园小区,徐先生的店面位于小区2号楼10号店铺,是一家食杂店。店主杜女士说,她在此租了两年多,店里平时用水很少,每月水费只有三四十元,但4月份的水费却要三四千元。

水表设在店外,邦邦看到,水表的刻度将近1500吨。而杜女士说,今年交3月份的水费时,单子上显示才196吨。

“4月10日抄表时,水表显示500多吨。到了4月30日,刻度竟飙升至1480吨。”杜女士百思不得其解,短短20天,怎么就用去了近1000吨水。”

杜女士赶紧把情况告知房东徐先生。为了让表停下来,徐先生将总开关关闭,另接了一条水管进来用。

一个卖食杂的小店铺,用不了那么多水。徐先生认为,应该是管道破裂漏水了。而这产生的三四千元水费应该由谁来负责?徐先生说:“我打电话给自来水公司,他们说不管维修,开发商和物业也不管。”

物业:

管道破裂应由

业主自行承担

邦邦找到泉州金浦供水有限公司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解释,一个月内水表多走了那么多,应是管道破裂引起。但破裂的管道为水表之外(水表至客户端),这一段并非水司负责建设。根据相关规定,管道的维护也不由水司负责,管道破裂以致产生高价水费,应由业主、开发商或物业方面承担。水司只能考虑在产生的滞纳金上进行减免。

而江南雅园小区物业——福建中安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阮先生回应,因管道破裂漏水产生的水费,应由业主自行承担,物业不负这个责任。阮先生介绍,小区之前也发生过两三起类似事件,都是由业主自行承担水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