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四通八达快捷有序 “大交通”助推永春新发展

qz.fjsen.com 2014-05-06 15:1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四通八达 快捷有序

“大交通”助推永春新发展

驱车永春,道路平坦,风景迷人,空气清新,令人身心愉悦。

去年以来,永春县完成了县城总规修编评审,县城建成区面积扩大至18平方公里。随着北环路一期、南环路三期、轻工大道实现通车,桃溪流域东平至石鼓慢线系统的打通,该县城区公路路网建设逐渐完善,永春县城的交通网络成为这座山区县的一大特色。

“基本都是沥青路面,在永春县城开车没有一点坑洼感,道路两旁的绿化做得也很到位,感觉很舒服。”常去永春的市民林先生说。

□本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苏福彬 林扬洲 文/图

主干道“会呼吸”

蓝天做幕,绿地为席,行走在永春乡村,一栋栋农家小院幽雅静谧,田园美景尽收眼底;漫步于永春城内,一排排洋溢着欧式风格的楼房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平坦整洁,一条条溪流清澈见底。这是永春县独有的景致,下了高速是华丽的县城,出了县城是纯朴美丽的乡村。有人说,山区县城与乡村之间的交通多不便,有这样的美景也难以消受。如今,我们可以对这样的质疑说:“不。”

记者了解到,永春县已大致形成“一环、三横、八纵”县城主干道路网。一环即北环路、南环路为主体的主城区外环;三横即桃源北路、八二三路——平关路和桃源南路——迎宾东路;八纵即星发路、真武路、鹏源路、迎宾南路北段至环翠路、留安西路、留安东路、轻工西路和轻工大道。这个主干道路网的形成,使得永春县的交通四通八达、快捷有序。“从高速路下来后,去五里街镇看白鹤拳、去达埔镇闻香、去苏坑镇喝佛手茶、去湖洋镇购买有机葡萄等都很方便。”市区一家旅游公司介绍,看着永春县“大交通”的形成,他们开展了永春县美丽乡村游业务,每个星期至少有3个大巴车的游客。

主干道路网“会呼吸”。记者在北环路看到,道路两旁种上了香樟、小叶榕等树木,增加景致的同时,还为来往行人送来阵阵清新的氧气。“每条道路都做了绿化,一到永春就一定会打开车窗前行。”常到永春县出差的市民林先生说。

今年,永春县将对石鼓桥到留安桥的桃溪流域主要公路两边进行绿化、亮化。“将进行城区道路两旁道路绿化扫尾,还将投资1000万元进行提升工程,在滨溪路旁建设80亩示范段片林。”永春县公共事业局副局长姚盛文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