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米兰商贸团来石狮谋求合作 将在多方面开展交流

qz.fjsen.com 2014-05-09 14:59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米兰商贸团来石狮谋求合作 意大利2015年世博会期待泉州企业参与

本报讯 (记者 温文清)来自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的消息,5月6日,一场高端的中国与意大利商贸合作峰会在石狮举行,该峰会旨在推动石狮与米兰的业界建立长期的经贸合作关系,未来两地将在时尚创意、时装发布、市场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当天,以“梦想·聚合·扬帆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中意商贸合作峰会顺利举行。意大利驻华大使兼对外贸易委员会首席代表白达宁率领的意大利商务考察团一行出席了峰会,并参观了世茂钞坑城市综合体、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等项目。

据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纺织服饰是石狮的主导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涵盖纺织原料、纺纱织布、漂染整理、成衣加工、辅料生产、纺织机械、市场营销等环节的完整纺织服装产业链,拥有3500多家纺织服装及配套行业企业,年产值700亿元,成为中国服装跨国采购五大基地之一、“闽派服饰”的时尚策源地。石狮不但获得了“中国休闲服装名城”、“首批全国纺织模范产业集群”、“中国服装产业示范集群”称号,还孕育出一大批知名服饰品牌和服装创意设计人才,迄今走出了3名中国“金顶设计师”、9名中国“十佳设计师”。

当前,石狮的纺织服装产业正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由“服装”向“时装”转变。在这方面,意大利特别是米兰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因此,石狮市委、市政府提出把石狮打造成“东方米兰”的目标,以国际时尚创意之都——米兰为标杆,制定了“米兰计划”,采取各种措施引导产业向“品牌化、个性化、高端化、时尚化、高附加值”的方向发展,推动服装产业华丽转身。

据了解,石狮与意大利米兰有着紧密的经贸联系,每年都有一大批石狮的企业家、设计师到米兰参展、发布作品和开展商务洽谈。参观考察后白达宁认为,石狮与米兰的产业契合度高,合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希望今后双方能强化合作,优势结合,做强时尚产业,实现共赢。2015年世博会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希望石狮的企业能积极参与,通过这一平台,打响品牌,走向世界。峰会当天,双方还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