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80后木偶班“掌”握人生 新剧下月初将首演

qz.fjsen.com 2014-05-15 09:33  陈丽娟 谢向明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练习木偶手势,手指要跟压腿一样压成90度

东南网5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谢向明 谢明飞 实习生 黄艺昕 通讯员 曾志刚 文/图)人人心中都藏有一颗童心,这或许可以用来解释木偶戏能同时虏获老中少欢喜的原因。

今天,我们掀开偶人幕帘,走近一群80后木偶表演者,近距离观看这门艺术背后更真实的一面。

他们一共11人,是2004届泉州艺校木偶班同班同学,毕业后一起到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他们遇到了一个机遇和挑战共存的时代。

因为历史原因,木偶戏和其他艺术一样,也有过剧本、演出和人才的断层。面对新的时代格局和观众,文化传承面临更多挑战,但也给予这群充满活力与勇气的演员,更大的表现空间。

下月初,他们将赴四川南充,参加中国亚太地区木偶联合会木偶皮影艺术周活动,进行新剧《古城惠安女》首演。

这是该中心斥资30万元重新改编打造的精品剧目,从编剧、导演、背景音乐、木偶道具、唱腔、动作等方面,试图寻找一个更贴合时代的表现形式。

这11名同班同学,仅1人曾退出,因不舍又回归,其余10人一路坚守。他们希望,尽自己所学,让大家看到传统艺术不一样的新尝试。

颜福安是他们当中一员,也是该中心主任。他对这部新剧寄予更切实际的希望——将观众往年轻化群体的方向引导。

首演结束后,该中心每年还将对外公益演出20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