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80后木偶班“掌”握人生 新剧下月初将首演

qz.fjsen.com 2014-05-15 09:33  陈丽娟 谢向明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媒婆转花巾练了好几个月

离开,又重新回来

2004年毕业时,木偶艺人的待遇不如现在。当时班里13人,走了3人。有位男同学离开,是因为他母亲担心效益不好,找不到对象。同学陈纾开玩笑地说,这是误解,至少现在,大家都成功把自己推销出去了。

曾伟红,当年也只实习了一年,因家庭原因走了。只是,去年10月份,得知新剧人手不够,她毅然又辞去工作,回到了剧团,参与新剧排演。

曾伟红说,当年离开剧团后,从事幼教行业,教音乐,但木偶始终让她挂心。走之前,她还买了两个木偶,珍藏在家。这么多年来,她有空就会拿出木偶练习基本功,从没断过。

家住泉州市区的她,排练时,得来回跑,曾伟红却乐此不疲。“我想,是团体的感觉,让我不舍得这里吧。”曾伟红说,同窗4年,即使是辞去工作,她也一直和同学保持联系。毕业10年,大家都像兄弟姐妹一样,这种感情很难得,她希望再次融入。

离开这么多年,曾伟红对木偶一点没生疏。她反而觉得,人生的历练,让她在演绎人物时更有感悟,她期待着自己这次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