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80后木偶班“掌”握人生 新剧下月初将首演

qz.fjsen.com 2014-05-15 09:33  陈丽娟 谢向明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员自己动手缝补、调整掌中木偶

【新剧目】

定制47个新木偶

惠安掌中木偶是南派布袋戏的代表之一。《惠安女》其实不算新剧目,2012年曾获得第21届国际木偶联会大会暨国际木偶节的最佳节目奖。但这次,不仅剧本重新打造,道具、布景舞台、音乐上也有突破。

按照编剧郭培权的意思,他们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他说,去年9月,惠安县木偶剧团转型为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为吸引年轻群体,传承传统文化,重新打造的《古城惠安女》是第一个尝试剧目,斥资30万元,特邀北京的专家参与编剧合作,特邀泉州梨园剧团乐队演奏背景音乐,重新定制47个新木偶、新衣服,打造新场景。

该剧以明朝倭寇入侵崇武古城为背景,讲述惠安女勇敢抗击倭寇,保卫家园的故事,时长60分钟。

去年年底就开始筹备剧目,3月份开排,最近,两名演员正进入与灯光、背景、音乐的配合阶段,除了动作排练,还要对木偶修改安装,以适应自己的操作,服饰也要亲自缝制装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