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医生难忘的援边援外故事 带去精湛医术和服务

qz.fjsen.com 2014-05-16 10:23  陈丽娟 吕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中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李纪

和死神抢时间 为藏民剖宫产

李纪2009年援藏时,孩子才6岁,公婆年老多病。当时科室其他医生都没办法去,她主动承担了这个任务。

刚到西藏工布江达县医院1个月,那天夜里11点,送来了一位特殊的藏族牧民孕产妇。李纪怎么也忘不了那个产妇的样子——她坐在牦牛车上,身上的几件棉袄都浸湿了血,在路上已颠簸了两三个小时。

李纪心里一直打战,在当地动手术的风险很大,而如果转院至少得两个小时。最终,产妇家属同意剖宫手术。

这是当地的首例剖宫产手术,全院能用的只有一把满是锈迹的手术刀,而且急缺血源。和死神抢时间最重要。咬了咬牙,李纪上了手术台,做到凌晨3点才结束。

闲时,李纪和医疗队同事们还得对各级医院医生开展培训,奔波下乡送药,颠簸三四个小时是常有的事。

李纪感慨地说:“援藏是一种经历,对西藏做一些贡献,再累也不后悔。”

采访中,李纪直言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和儿媳。她是医疗队唯一的女性,想起孩子时总睡不好。她刚到西藏3个月时,有一次孩子得了急性脑膜炎,高烧持续一周,她想千里奔回来,所幸最终孩子病好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