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石狮规定小学中午不留作业 教师要精心设计作业

qz.fjsen.com 2014-05-21 10:25: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规定:小学中午不留作业

此外,教师要精心设计作业,做到精选、全批并及时反馈

早报讯 (记者许小程 詹伟志)昨日起,石狮市小学阶段中午一律不准布置书面家庭作业。这是日前石狮市教育局下发的《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的。据悉,此举旨在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让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小学阶段中午一律不准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一至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60分钟以内(按学业程度中等学生完成的时间计算,下同);初中各年级每天不超过90分钟。保证小学生每天有10小时、初中生有9小时的睡眠时间。

此外,教师要精心设计作业,做到精选、全批并及时反馈;坚决杜绝给学生布置机械性、重复性、难度过大的作业。双休日及节假日不得加大作业量。不准用增加作业量、罚抄、重写等方式惩罚学生。

《通知》称,各学校要控制考试次数和试题难度。义务教育阶段每学期实行期中、期末两次考试。不得以任何形式给教师下达升学指标,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布学生成绩、排名次等,不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的高低作为唯一标准评价、奖励教师。

在控制考试科目上,小学考语文、数学,成绩实行等级制;初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初中成绩评定可以实行等级制,也可以实行百分制。建立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情况上报制度。在规范招生与办班行为上,小学与初中均不得采用考试的方式选拔学生。小学、初中严禁举办以考试分数为主要依据的快慢班,不得举办各种类型的实验班、提高班、培优班等。

《通知》还要求,中小学不得在节假日组织学生集中补课,不得在节假日举办各类辅导班,不得以其他教育机构名义举办科技、艺术、体育以外的其他培训班。严格控制教辅练习资料;严禁教师有偿家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