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美丽乡村考评当月排名后十位 次月列为必检村

qz.fjsen.com 2014-05-21 15:15: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4月份“美丽乡村”考评成绩出炉——  

当月 全市排名后十位次月 列为必检村(居)

情况

当月排名后十名 次月列入必检村

从4月份起全市“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进行了调整,一是县(市、区)考评总成绩由村居考评成绩和道路考评成绩组成,分别占70%、30%。二是实行“末位必检”制度,将每月全市考评成绩排名后10位的村列为次月必检村。

本月共抽评10个县(市、区)150个乡镇的350个村,85段道路。90分以上(含90分)的村共有143个,占40.86%,80分至90分(不含90分)的村共有130个,占37.14%,70分至80分(不含80分)的村共有56个,占16.00%,70分以下(不含70分)的村共有21个,占6.00%。

举措

永春:创建“最美县城”

惠安:房前屋后大清洁

永春县制订《永春县创建“最美县城”城市管理活动考评办法(试行)》,扎实推进“最美县城”创建活动。石狮市组织开展“净祥芝 齐协力”——社会各界环境卫生公益活动,重点对沿海大通道环境卫生进行整治,并入户宣传环卫知识。

晋江市从3月份起对每月考评综合成绩最后一名的镇于次月开展全镇大巡查,对每月考评成绩低于70分的村,在次月考评作为该镇必检村,并开展水域环卫巡查,有序推进生态水域环卫整治工作,成绩排名明显进步。惠安县开展房前屋后清洁活动,全市环境卫生整体情况有较大改观。

问题

个别村居仍不重视 水体保洁力度不够

陈年垃圾堆积。如德化县浔中镇东埔社区、安溪县长坑乡长坑村、晋江市东石镇塔头孙村、德化县盖德乡下寮村等村居存在垃圾日产日清不及时、背街小巷保洁不到位、陈年垃圾堆积现象明显。

个别村居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视不足。在实行“末位必检”考评制度后,3月份全市排名后10位的南安市水头镇龙风村、安溪县剑斗镇仙荣村、安溪县祥华乡珍山村3个村的环境卫生状况未见改观,卫生依旧脏乱差,本月考评成绩仍然位居全市后10名。

水体保洁力度不够。村民环卫意识不高,就近将垃圾倾倒于沟渠中,致使沟渠成垃圾漂浮物消纳场所,如泉港区前黄镇凤山村、安溪县祥华乡祥华村、南安市水头镇埕边村等。部分道路卫生较差,堆积现象严重,如南安市梅山镇光前东路、德化县X346等道路卫生状况较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