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双休日雨水也想“歇口气” 下周雨水又要回来了

qz.fjsen.com 2014-05-24 09:01:09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上午11时许,从清源山上望向泉州市区西湖方向,云雾缭绕

东南网5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彭思思 蔡镇金 田米 通讯员 叶宾宾 文/图)前天,泉州的雨是山区多沿海少,昨天,山区的雨似乎都转移到沿海了——泉州山区普降小雨,沿海中雨,南安南部、晋江南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大雨。

好在这周末两天,副热带高压又要来了,将给连日多雨的天气按下暂停键,让到昨日已维持了20天的降水过程暂告一段落,也可能让久违的太阳露面。预计今明两天,泉州天气转为多云为主,午后,山区部分地区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方面将大幅度上升,这周日,泉州市区的最高气温将突破30℃。

不过,好天气可能只会出现在今明两天,下周,阴雨天气将卷土重来。所以,厝边们要趁着天气转好,抓紧时间翻晒物品,打开窗户通风透气,或者外出踏青,当然,还要注意防范午后的阵雨或雷雨天气。

另外,泉州气象台预计,到今天,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洛江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应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和防范。

全省方面,今明,副高继续西伸北抬,持续多日的暴雨将暂时离开福建,全省气温将明显上升,特别是明天白天,各地将陆续迎来久违阳光。全省有不稳定性降水,以阵雨或雷阵雨为主,内陆地区局部乡镇有大雨。25日夜里到26日,新一轮降雨又将铺开,全省有降水,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

另外,受连日降雨影响,龙岩市的长汀、连城、上杭、武平、新罗、永定、漳平,三明市的大田、将乐、梅列、明溪、宁化、清流、三元、沙县、永安、尤溪以及漳州市的华安等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较高。

泉州市区AQI日报(5月22日数据)

涂山街监测点(鲤城):AQI:52,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津头埔监测点(丰泽):AQI:51,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万安监测点(洛江):AQI:60,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市区平均:AQI:54,首要污染物:PM10,状况:良。

对照点(清源山):AQI:42,首要污染物:无,状况: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