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建设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站 养老“定制”来解决

qz.fjsen.com 2014-05-27 10:34:44 刘益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泉港:养老“定制”来解决

村79岁的朱玉水吃完早饭,就来到村里新建的居家养老服务站。服务站里,老人们看报纸、打乒乓球等,各得其乐。中午,服务站还为老人们提供免费午饭。

朱玉水说,区领导来调研,村民反映村里200多位空巢、独居老人日常缺少照料的情况,约半个多月,就有了这个服务站。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泉港区委区政府在养老、优抚安置等“自选动作”方面重点发力,进社区、看设施、发问卷、询问老人,了解老人们养老服务需求。对联岩村村民反映的情况,泉港区召开专题会议商讨,经村民集体同意后,决定投入6万多元将联岩村老年人学校改造为居家养老服务站。

根据调研结果,泉港确定了多样化养老服务模式。对习惯居家养老的老人,该区因地制宜,建设完善18个居家养老服务站、58个城乡社区服务站;对有入住敬老院意向的老人,该区建设区级社会福利中心。同时,该区7个镇(街道)都已建成一所镇级敬老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