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民俗游、亲子游、文都游、休闲游 端午游泉州欢乐多

qz.fjsen.com 2014-06-03 08:51: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中心市区东湖公园内,家长们带着孩子过节。(陈晓东 摄)

核心提示

端午小长假,泉州的天气可谓变幻莫测,这时还艳阳高照,一转眼却下起瓢泼大雨。然而,多变的天气却未影响大家出游的激情,民俗游、亲子游、文都游……在富有底蕴的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总有一种适合自己的旅游方式。

□本报记者 杨佳彬 实习生 黄严禾

民俗游 好戏连台 游客大饱眼福

昨日上午,第八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数万名民众集结于此,感受一样的文化,一样的民俗,一样的语言。家住泉州市区的王鹏带着从上海来的3位朋友来到蚶江,看着200多艘船只海上竞舟泼水,他们直呼过瘾。不仅如此,两岸龙舟赛、“海上捉鸭”等民俗活动也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这个端午节,民俗游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来自江西的吴大勇受好友相邀端午小长假来泉州游玩。5月31日上午,刚到泉州的他就在鲤城区临江街道看到了嗦啰嗹民俗活动。三面造型的龙头,让吴大勇十分惊讶,当朋友告诉他,三面造型的龙头寓意着祥瑞吸灾,他表示,自己又长了知识。

记者了解到,除了赛龙舟、泼水节、嗦啰嗹等民俗活动,今年端午期间,在泉州度假的游客还体验了包粽子、猜灯谜、逛庙会、攻炮城等民俗活动,其乐无穷。

亲子游 其乐融融 游乐园人气爆棚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恰逢端午小长假。六一节当天,亲子游唱起主旋律,除了逛公园、进游乐场等与往年一样的活动,今年,大黄鸭和小黄鸭刚刚“游”进泉州万达广场,就凭借小黄鸭的励志故事和大黄鸭憨厚可爱的形象征服了泉州市民,六一节当天,便吸引了超过30万市民前往观赏及合影。

昨日上午,来自南安的黄维斌夫妇带着8岁的孩子来到中心市区府文庙,他们正帮孩子“补过”六一节。原来,黄维斌夫妇六一节当天均要加班,为了弥补孩子,他们昨日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露天游乐场,碰碰车、充气城堡、沙堆、捞鱼池……一家人玩得其乐融融。

据悉,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心市区多处游乐园熙熙攘攘,人气爆棚。此外,市区的公园也受热捧,一家人惬意逛公园的景象随处可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