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产妇急需“熊猫血” 志愿者半天储足血量

qz.fjsen.com 2014-06-05 08:27:56 陈邵珣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小郭顺利生下八斤男宝宝

东南网6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邵珣 谢明飞 文/图)眼看孩子随时就会出生,因是稀有血型,医院和中心血站却无备血,焦急万分之际,产妇向网友求助,半天之内,不少志愿者前往义务献血。昨天下午近5时,产妇小郭,在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顺利诞下一子,母子平安。

在这圆满结局的背后,是一个名为“泉州Rh阴性血型之家”的民间团体。团体由一群拥有稀有血型的“熊猫人”组建,一人有难,便有多人站出来帮助。虽然小郭顺利生产,血液没有派上用场,但小郭说,在危急时刻,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她很感谢大家的帮忙。

揪心:

临盆急需熊猫血 产妇向网友求助

今年23岁的产妇小郭来自惠安县紫山镇。前天中午,她感觉肚子微痛,到了晚间,疼痛加剧。因为当天就是预产期,家人赶紧送小郭到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但是,院方的一个消息却让一家人的心提到嗓子眼——小郭的血液是罕见的Rh阴性O型血,俗称“熊猫血”,医院的血库和市区中心血站,都没有该血型的库存。这意味着万一小郭分娩时出现大出血,将十分危险。

“本来以为过来住院,医院应该会有血的”,小郭的丈夫孙先生说,妻子知道自己是个“熊猫人”,但没有提前和医院联系。

这时,小郭想起自己加入了泉州Rh阴性血型之家QQ群,当晚10时许,她联系上血型之家主要发起人吴振生。吴振生恰好也是Rh阴性O型血,他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医院。不过,献血必须通过泉州中心血站,而时近深夜,工作人员都已下班,无法献血。

面对这一情况,一家人都紧缩眉头,不知如何是好。小郭一边忍着阵痛,一边为自己和孩子祈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