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坚持“一线工作法” 项目建设撑起鲤城发展之帆

qz.fjsen.com 2014-06-10 17:21: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坚持“一线工作法” 强化调度协调 项目建设撑起鲤城发展之帆

项目建设的推进使江南街道东浦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黄慰州 摄)

“1—5月份,全区48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83亿元,完成年计划39.5%;18个项目超序时完成投资,15个项目提前实现投资双过半;14个项目形成了较好的进度形象。其中,7个市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年计划51.04%;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完成年计划39.37%;城建项目完成年计划59.01%。”这是笔者近日召开的2014年鲤城区重点项目调度会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鲤城区面对繁重的建设任务和趋紧的要素制约,持续强化工作举措,实行每月一调度、一通报工作机制,坚持“一线工作法”,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强化调度,形成了环环相扣的推进机制和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推动项目建设稳步向前,大力完善古城城市功能,迅速拉大新区城市框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撑起前进之帆。

完善古城城市功能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古城复兴计划一期工程已于2月14日前建成投入使用;温陵商贸中心安置区地下室整体全部封顶,将于年底前实现主体结构封顶;U智汇·少儿城项目整体设计方案已获审批,旧建筑加固已于5月13日开始施工,将力争2015年6月1日正式开园运营;开元盛世广场正在进行土方开挖……一批致力完善古城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优质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在老城区,该区还将加快推进笋江文化休闲广场、百脑汇建设项目、向阳新村安置区、南俊巷北拓及米仓巷危旧房改造二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切实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其中,作为“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活动开幕式的文化产业签约项目,笋江文化休闲广场北临新门旱闸,东北面为临漳门,西面紧靠晋江河段,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将建设成一个交通便利、配套齐全、服务先进、富有特色的文化休闲广场。该项目占地82.6亩,拟投资1.4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江滨漫道综合服务区、自行车驿站、休闲咖啡馆、茶馆、海丝文化馆等文化休闲场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江滨环境景观的品位和档次,丰富市民的文化休闲生活,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此外,鲤城区将继续盘活“三闲”资源,大力推进“二次招商”、“零地招商”,积极争取中国工艺集团、保利集团等一批优质在谈项目尽快落地,提升老城区的发展水平。

拉大新区城市框架

在笋江新城建设现场,融合公寓住宅、商务办公、商业零售、医疗教育、文体活动中心等核心功能的十几个项目拔地而起。这些项目全部完工后,该片区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笋江城市综合体,发展前景巨大。而在滨江南路一侧,南益·鲤景湾,卓辉·金色外滩、建发·珑璟湾等一个个商住项目迅速崛起,一座滨江新城的雏形已然显现。

近年来,鲤城区策划生成古城、龙岭、站前大道、紫帽山—乌石山、滨江新城、笋江新城等“六大片区”,特别是紧抓黄龙大桥通车的机遇,策划了总用地近1800亩的站前大道(鲤城段)及两侧片区建设项目,促使沿线道路建设和建发珑璟湾等一批项目强力推进。

下一阶段,该区将全速推进江滨南路北片区、兴贤路北侧片区、罐头厂及周边片区改造、紫帽山乌石山片区闽南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龙岭片区等项目的招商工作,加快站前大道鲤城段、商贸物流一期(笋江新城)、锦美安置区、高山危旧房改造、东浦危旧改造、江滨南路南侧、新延路等项目的安征迁工作任务,进一步拉大江南新区的城市框架。

为确保各个项目全速推进,鲤城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抽调一批项目人才进一步充实项目管理力量,及时帮助汇总整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建立倒逼机制,倒排进度计划,做到月度、季度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确保项目建设有人抓、抓到位、出实效。 (林朝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