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县域活动周鲤城“打头炮” 摆“287”文化盛宴

qz.fjsen.com 2014-06-14 08:21: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文都泉州今起进入“县域时间”

鲤城今日“打头炮”,12个县市区依次登场,持续至10月,地点在西街旧面粉厂

闽南特色文化在泉州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记者王柏峰 摄)

□早报记者 江晓媛

今日,泉州市“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县域活动周将在泉州西街旧面粉厂正式启动,同时开幕的还有“文化之都·多彩鲤城”文化周活动开幕式。

据悉,鲤城区首个登场后,晋江、南安、泉港等各县域将陆续登场,展示县域丰富多彩的文都文化,整个活动周将持续至10月份。

鲤城区今日“打头炮”

摆“287”文化盛宴

作为首个登场的县(市、区),除了开幕仪式外,鲤城区还将带来极具地域特色的2项展示、8项展演和7个主题展览,活动地点为泉州西街旧面粉厂和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

2项展示分别为“创动旅程”文旅项目推介展示、“闽南美食·伴手礼展销”。

8项展演包括“蝴蝶花开”鲤城区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展演、183铭模坊少儿模特大奖赛泉州赛区决赛、开元红艺术专场晚会、公益电影展播、警民情深文艺汇演、“以文化企·凝聚向上的力量”——鲤城区非公企业迎“七一”文艺晚会、Cosplay183动漫展、183海西少儿模特大奖赛总决赛。

7个主题展览包括电影百年图片展、航拍西街摄影展、“印象文都”古城文化遗产图片展、“文都丹青”——鲤城书画展、“兑象辞”——黄辉煌艺术之路回顾展、泉州公安文联书画摄影展、门里博物馆艺术珍品展。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鲤城文化周活动将从今天持续至24日,以及7月5日、6日,有兴趣的市民、游客都可以到现场亲身感受这场文化盛宴。

12个县域 5个月

展温陵文化大观

记者从“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此次县域活动文化周将从6月持续至10月,除泉州开发区外,各县域将陆续亮相,呈现各自风采。

据介绍,各县市区文化周的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除了启动仪式外,还包括展示、展演、展览等三个主要活动板块。届时,各县域将拿出各家的看家本领,掌中木偶、南音、香道禅茶、创意陶瓷、舞龙舞狮、“印尼神韵”,乌龙茶、竹藤编、蓝田毛笔、桔红糕制作技艺展示等极富文都特色的活动,一定会让市民、游客大饱眼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