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建设甲骨文主题公园

qz.fjsen.com 2014-06-16 15:24: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美丽乡村”建设甲骨文公园

图为甲骨文公园一角

记者日前在永春县五里街镇埔头村看见,该村除了有漂亮的风景外,还在村里溪边的石滩上,建设别具特色的甲骨文主题公园,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这些甲骨文有的刻在立着的石头上,有的刻在溪边凸起的石板上。记者看见竖着的石头上刻着“霞陵古矶”,“典”、“车”字等甲骨文,旁边是对这些字的解释。在石板上,刻着十二生肖的甲骨文。“每一个甲骨文都有解释,而且还将继续扩大甲骨文的规模,准备刻一些百家姓和一些知识性的文字,旁边还建设甲骨文文苑,打造成真正的甲骨文公园。”据介绍,届时人们到这里来,不仅可以把甲骨文描绘回去,也能查证这些字的来源。在甲骨文主题公园里,同时向参观者展示甲骨文的演变过程。甲骨文形象生动,能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五里街镇相关人士介绍,埔头村建设甲骨文公园不是空穴来风,他们在该村的祖谱上发现了先人对甲骨文有研究的资料和记载,而且内容十分丰富,依托这些资源,经过考虑,决定在溪边建设甲骨文主题公园,以增强村里的文化内涵。大家来到这片石滩,看见这些甲骨文,可以想象这些字的构造和形意等,与石头就有了交流和对话,石头也就有了生命。

据悉,埔头村地处永春县城西北部,土地肥沃,水源丰富,素有“金埔头”之美誉,是2014年县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今年以来,该村立足原有生态资源、人文历史和农业产业优势,以实现“百姓富、生态美”为根本,有效整合山、水、田、人、文、宅等农村资源,致力发展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全力建设美丽、富足、宜居的“产业带动型”美丽乡村。

□记者 周长锋 通讯员 蒲远宝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