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征集社情民意 十件群众最在意的事将被整改

qz.fjsen.com 2014-06-18 17:53:0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严厉打击黑车及不文明出租车 3年后禁摩

晋江出租车不打表、拒载、绕道和“黑的”非法营运等行为时有发生,对此,市民除了各种吐槽,也提出了多种意见和建议。

根据这些意见,一份《晋江市出租车运营整改提升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在第一时间出炉,从这份方案看得出,对于的士乱象,晋江要动真格了,除了调运价、减税费,打“黑的”、 治“摩的”也将是重中之重。

据晋江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晋江已聘请了北京理工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对行政区域、城市规模、道路网络、人口分布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准备8月底在泉安路、和平路、双龙路、世纪大道、博览大道等市区主干道开工建设出租车扬招站。此外,还将在星级酒店、大型商场、医院等客流密集场所施划“出租车免费专用停车位”,在汽车站周边、主干道等客流聚散地施划“出租车临时停车位”,在机场、动车站设置出租车经营专用通道。目前已在长途车站和7家星级酒店等场所施划了35位出租车停车位。

除了解决打车难题外,还从严从重打击处罚非法营运“黑车”,对出租车凡不打表、拒载、绕道的,给予从重处罚1000元、停车学习3天、驾驶员违规记分6分。晋江4月1日以来,共查扣非法营运“黑车”59辆,共查处违规出租车84辆。

此外,还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对群众举报内容经查属实的,给予每起“黑车”举报人300元奖励,每起违规出租车举报人80元奖励。

目前,晋江市交管部门开始启动摩托车市区禁行活动,限制摩托车上牌,在市区各出入口设置禁令标志,对晋江籍以外的摩托车实施禁行,计划3年后实现市区摩托车全面禁行。

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交通部门通过设置宣传栏、LED屏幕、短信、媒体等途径,广泛宣传,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提高出租车规范经营自觉性和提升出租车优质服务质量。

据悉,在第一批群众最期盼的10件事整改期间,第二批群众最期盼的事,将于近期再次推出整改落实。其中包括内沟河整治、土方车滴洒漏问题、小区物业管理、移动信号、村级文体设置建设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