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举行企业家创新论坛 全方位支持企业创新

qz.fjsen.com 2014-06-21 09:33:4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开发区内的企业家们同来自政府、金融、学术界的相关人员展开了一场关于企业创新的大探讨。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竞争是自然存在的,最怕的就是你的竞争对手有一天拿出你所不知道的创新产品……”6月20日下午,一场激情四射的企业家创新论坛在泉州开发区举行,开发区内的企业家们同来自政府、金融、学术界的相关人员展开了一场关于企业创新的大探讨。

近日,《泉州市“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方案》正式下发,泉州将大力开展“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重点支持产业组织创新、产业空头引领、企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品牌(市场)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等六大类创新,加快长夜提质扩容,培育更多龙头企业。行动方案的出台,拉开了泉州“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的大幕。

国家第十批千人计划创业人才、约克公司总经理曾福泉认为,目前,泉州企业面临的最大恐慌就是创新问题。“国外很少有同质化的企业,因为经过一波又一波的竞争,最终只有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被留下。这些企业拥有足够的自信,并把他们的事业做得很好。”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曾福泉现场与企业家们分享了自身看到的国内外创新差距。曾福泉认为,创新就是不断积累,并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不断做到最精、最好。他说,创新需要坚持、离不开人才、要以市场为导向,同时,还要注重政企关系,了解国家及地方政府的政策。

恒禾置地泉州区域总经理胡志根认为,创新首先应该立足于企业自身情况。“包括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如何让商品设计、开发从制造业剥离出来,进行转型升级?又如何使家族企业和职业经理人融合起来呢?这就需要创新。”

锐驰电子公司董事长苏文露则表示,创新应该根据自身产业定位,从上下流创新,尽量不要跨行业去创新。

“泉州以民营企业居多,民营企业中以家族企业居多,在遭遇人才瓶颈时,非家族成员,如职业经理人该如何融入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书民认为,企业家在创新过程中要保持觉知力和敏锐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