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GDP完成493亿比增9.5%

qz.fjsen.com 2014-06-21 10:08:17 陈维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晋江召开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务虚会

GDP完成493亿元 比增9.5%

东南网6月21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维曦)昨日,晋江召开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务虚会,总结分析今年1—5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研究探讨下阶段工作。晋江市领导陈荣法、王茂泉参加会议。

据初步核算,2014年1—5月,晋江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完成493.0亿元,比增9.5%。第二、三产业拉动效果明显,二产增加值完成360.5亿元,比增10.1%,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6.8%,三产增加值完成127.9亿元,比增8.1%,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23.2%。从工业经济上看,1—5月,全部工业增加值完成347.4亿元,比增10.0%,各大行业发展“有喜有忧”,五大优势产业完成规上产值905.3亿元,增长12.9%,制鞋、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纸制品业均达两位数增幅,传统产业整体发展好于新兴产业。

会议指出,今年来,晋江上下以“五城同创”为抓手,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态势,但受宏观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影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信心,增决心,客观分析局势,注重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提升服务企业的工作效率;要盯目标,促进度,充分发挥挂钩联系作用,紧盯三产和重点企业,抓好产业集群,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引导企业建立协作配套关系;要抓扶持,强服务,特别是要做好要素保障,强化政策的宣传、运用和兑现,提升政策服务效应,着力帮助企业融通资金、增产增效、拓展市场;同时还要建机制,夯基础,多措并举,确保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