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背街小巷私家车占道停放普遍 影响道路通行

qz.fjsen.com 2014-06-22 11:32:44 赖自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背街小巷 私家车占道停放很普遍

影响道路通行 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东南网6月22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赖自煌 文图)连日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热线82003110反映,晋江市区一些背街小巷私家车占道停放现象严重,不仅影响道路通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晋江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这些无序乱停的车辆,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记者就此也进行了走访。

曾井社区长康路 道路两侧无序停车

曾井社区长康路,道路两侧随处可见横七竖八无序停放的各式车辆,原本双向两车道的路面,此时仅能容下一部小车缓慢通行,如果遇到迎面而来的车辆交会,发生短时拥堵在所难免。

“私家车在这条路上占道乱停放的现象已经有段时间了。”住在路旁的庄老伯表示,这些车辆有些是沿街商户或附近居民的私家车,但更多的是为图方便乱停的。

老伯说,由于相邻的泉安中路、迎宾路两侧临时车位有限,一些到附近办事的厝边在干道上找不到车位后,就会选择将车辆停到长康路上来。采访时,一位刚刚将小车占道停在路边的陈先生认同了老伯的说法。陈先生表示,与其在大路边上等车位,还不如把车子开到背街巷子来停放省心。

对于长康路上占道无序停放的车辆,附近居民有的表示无所谓,但更多的还是表示谴责。

“车子乱停在路两边,不仅挤占了路面,也影响了过往司机和行人视线,有时带小孩出门都要格外小心,生怕身旁突然有车窜了出来。”租住在这里的市民王女士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