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没有围墙的文化馆 “文化之都·多彩鲤城”侧记

qz.fjsen.com 2014-06-24 11:28: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没有围墙的文化馆”

——“文化之都·多彩鲤城”鲤城文化周侧记

小朋友表演彩婆《俏皮奶奶》

“七一”即将来临,在鲤城区,一场以“以文化企 凝聚向上的力量”为主题的非公企业迎“七一”晚会将于今日上演。这场晚会是“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县域活动周之“文化之都·多彩鲤城”鲤城文化周6月最后一场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晚会节目由各街道企业选送,演员均为一线员工,在迎接党的生日的同时,也将展示鲤城的企业文化。

在鲤城文化周这场文化盛宴中,三大板块17个项目的活动全方位展示了鲤城这个“没有围墙的文化馆”的独特风姿。既有绚丽多彩的闽南传统绝活,又有来自各个领域的主题文化展览,既有老少同台的群众文艺演出,更有诱人可口的特色美食……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淋漓尽致地向泉州人民和国际友人展现出古城文化的包容性、文艺性和群众性。

□本报记者 赵轲 陈劲峰 文/图

民俗表演伴手礼展现闽南元素

在鲤城文化周启动之际,精彩的闽南民俗表演和精致的闽南伴手礼赚足了眼球,不少市民与游客对闽南文化的丰富多彩、包罗万象拍手叫好。

在文旅项目推介展上,闽南元素无处不在。穿梭在各个展位之间,不论是秉正石花膏、远芳小笼包、文阿水丸等远近闻名的小吃,还是聚宝街、青龙巷、天后宫等古迹景点,抑或是华侨新村、六井孔等文创园区,都为鲤城这个“古城文化会客厅”点睛添彩。

好玩的不止这些。看,一侧是元宵圆、肉粽、贡糖,另一侧是火鼎公婆雕塑、闽南古厝模型、惠女服饰玩偶……在“闽南美食·伴手礼展销会”上,地道的泉州美食和精致的闽南伴手礼让人眼花缭乱,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淘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