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释放“洼地效应” 全方位创新助推鲤城逆势发展

qz.fjsen.com 2014-06-24 16:39: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释放“洼地效应” 优化政企互动

全方位创新助推鲤城逆势发展

图为鲤城区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产品检测 (林朝阳 摄)

“当好福建东部,加快创新转型。”肩负省委、省政府赋予重任的泉州,将创新放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主动换挡,加快转型,奋力提速。在此背景下,作为中心城区的鲤城,政府领航、企业竞发,一场“全方位创新”行动正在全区火热展开。

此次行动围绕“创新”这一主题,重点支持产业组织创新、产业龙头引领、企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品牌创新和金融服务创新,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切实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培育壮大产业集群、龙头领军企业和中小微优势企业,助推鲤城经济在“零地难题”、“高增长之困”中实现“逆势发展”。

创新思路方法 企业“对号入座”

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引擎。日前,鲤城区下发《“支持企业全方位创新”行动方案》,将全方位创新的模式具化为六大领域,企业纷纷“对号入座”:产业组织将构建全新的“生态系统”, 推进纺织鞋服业、电子信息业、机械汽配业组织结构调整,提升都市型产业集群发展水平。力争至2018年,全区纺织鞋服产业产值突破250亿元,电子信息业产值实现170亿元,机械汽配产业产值实现60亿元;培育服务业新兴业态,重点发展现代商贸、电子商务、金融保险、文化创意、研发设计、商务服务、咨询服务、检验检测认证、节能环保、信息消费、软件与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力争至2018年,第三产业增加值突破200亿元。培育龙头企业群体,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引导龙头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开展配套协作,力争到2018年,主营业务超50亿元企业1家,超30亿元3家,超10亿元10家。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力争到2018年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46家,创新型企业60家,拥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小巨人”企业32家;推进商业模式的创新,培育一批示范企业并给予资金奖励,创建电子商务示范区,力争到2018年电子商务销售额超150亿元。推动产业金融、民间金融创新发展,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支持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