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只能向小区内材料商买建材 业主装修疑遭“沙霸”

qz.fjsen.com 2014-06-26 08:17: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黄晖 绘制)

□本报记者

核心提示

近日,有不少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称他们可能遇到了“沙霸”——他们在泉州市区城东某小区购买了套房,在装修时,小区物业向他们“推荐”小区内的材料商,称可向其购买砖头、沙子、水泥等建筑材料,并承包搬运和拆墙业务。然而业主们发现,该材料商不仅开价比市场价格高,还不让业主从外面购买,甚至威胁“不听话”的业主。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进行一番暗访。

业主:物业“推荐”材料商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他有个朋友在卖建筑材料,所以决定装修时购买朋友的建筑材料。然后,他按照规定到小区物业办理装修工人出入证等证件,结果物业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小区内材料商的电话,让他找该材料商买建材。“物业说可以到外面买,但当他把材料商推荐给我时我就意识到,从外面买物业可能会限制我们。实在不想为装修的事情天天吵架,所以最后我还是选择了小区内的材料商,向他买了红砖和煤灰。”

“材料价格和搬运费比外面贵,一整套装修下来,光搬运费就要六七千元。”装修中,这位业主才发现其中的“不对劲”。

另一位正在装修的业主陈靖也提到了相似的情况。“不准我从外面叫搬运工,敲一堵墙开天价,具体数目我就不说了。”他显得有些苦不堪言,“我不听他的,那个卖材料的甚至威胁我说要我家里人好看。”

刘文亦同样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房,正在装修。和上述两位业主一样,物业给他推荐了那位材料商。经了解,他发现该材料商所卖材料价格确实比外面高,便也想从外面买,但物业不断劝说他在小区购买,方便搬运。“我怀疑物业和材料商是不是勾结在一起的。我不想和他们结仇,最后还是买他们的材料。”后来,他就沙子的费用算了一笔账:从外面买一般一车在500元-600元之间,200多平方米的房子顶多用两车沙,大约需要1200元。但材料商整套包下来要4000元,贵了28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