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双格村办老年学校15年 1个老师200多名学生

qz.fjsen.com 2014-06-26 08:51:52 韩影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双格村保存了别具特色的彩色石头房,如今多住着老人和孙辈

【蹲点日记】

三好学生高两固

这天,在这100多个学生中,67岁的高两固老人,特别刻苦。

高阿伯家,距村部的学校有5公里多。阿伯家里光景不好,买不上摩托车,每次步行去听课,要翻越好几个陡坡。那天放学后,老人家和记者攀谈许久,还邀我们到他家泡茶。

记者随他回家,还没走上一半路程,就累得直喘了,高阿伯倒是如履平地。行至家门口,他小跑起来,进屋给大家搬凳子坐。

高两固的母亲,今年90多岁,去年不慎摔了跟头,如今卧床不起。为不耽误听课,每当开学的早上,高两固天刚亮就起床,边煮早饭边喂猪喂鸭。伺候母亲吃稀饭、青菜,喝开水后,才能出发去上学,步行1小时到学校。

高阿伯的生活蛮曲折的。妻子26岁就撒手人寰,留下3个年幼的女儿。“后来,也有女人要嫁给我,我也不知会不会疼我的小孩,就没敢再娶”,高两固说。如今,两个女儿出嫁,小女儿招了上门女婿,一家人在村里以种茶为生。

在考勤表上,高两固的出勤率是最高的,他被评为班上的“三好学生”,还领过奖状。高两固希望,来个新老师给他们讲讲课,新鲜新鲜,哪怕讲一堂也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