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爱心人士今赴双格村探望老人 理发师将免费理发

qz.fjsen.com 2014-06-28 08:33:43 韩影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驻村书记的心头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特别策划第4站 双格村

海都爱心团 今赴双格探望老人

理发师报名为老人免费理发,医生、音乐老师等爱心人士将一同前往

赖先生将带上专业的工具,为老人们免费理发

东南网6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吕波 文/图)昨日上午,从事理发工作15年之久的理发师——家住泉州的赖先生,通过热线报名,说要和同事们带上专业的工具箱,到双格村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让他们过一个清清爽爽的夏天。

安溪县虎邱镇双格村,201名老人的生活,牵动着不少读者的心,他们纷纷拨打海都热线968111报名,要随记者走进双格村,给这些老人送去关爱(本报前日A38、A39版,昨日A6版曾连续报道)。

今天,由医务人员、音乐教师、爱心理发师和公益组织组成的“海都爱心团”,将正式出发赶往双格村,为村里的老人们,带去一次丰富多彩的大课堂。

【爱心涌动】

理发师热情报名 帮老人免费理发

“我想过去帮那些老人剪剪头发。”昨日上午9时许,赖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68111,说也想和记者一同去趟双格村。

赖先生是洛江罗溪人,19岁起就开始从事理发行业,目前在泉州市区经营一家理发店,已经15年了。这些年来,赖先生保持订阅海都报的习惯。昨天一大早,他送完儿子上学,刚一回到家里,就看到关于海都关于双格留守老人的报道。

“医院为老人义诊,音乐老师可以给他们带去丰富多彩的音乐课,我别的不会,就是有这个手艺,可以帮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赖先生说,这些留守老人,不禁让他想起自己乡下的母亲。

当年,赖先生10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从30岁开始,就独自一人拉扯家里的三个孩子。如今,孩子们肩挨肩的,都成家立业了,她也老了。赖先生打小在乡下长大,他说,自己懂得那些留守老人的生活,有多节俭和孤独。

“村里没有一家像样的理发店,他们也舍不得到镇上去理发。”赖先生说,天气开始越来越炎热了,他打算和几个同事带着工具箱,给那些老人剪剪头发,让他们能清清爽爽地度过这个夏天。

家住南安官桥的张女士,昨天也给海都打来热线,想跟记者一同走进双格村,去听听老年学校的课程,顺便给老人带点慰问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