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奉献不分年龄 记泉州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徐华英

qz.fjsen.com 2014-07-01 16:42: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退休不忘本色 奉献不分年龄

——记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丰泽区泉淮社区党总支部退休党员徐华英

图为2013年夏天,徐华英巡逻至市区浦西路口一家照相馆时,照相馆老板主动为“阿英姨”拍照留念。 (孙灿芬 翻拍)

她是一位年老的党员,72岁的脸庞上已经写满岁月的沧桑;她又是一位“年轻”的党员,以63岁的“高龄”入党,她的党龄还不到10年。

她是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丰泽区泉淮社区党总支部退休党员徐华英,她助困济贫、大爱无疆,她老骥伏枥、倾情奉献,周围的群众亲切地称她为“阿英姨”。

□本报记者 孙灿芬

助困济贫 大爱无疆

去年8月份的一天,年过古稀的徐华英,怀揣着1万元钱来到社区居民高某家中。

年迈的高某早年丧子,其妻又身患重病,家中负债累累。尽管与高某一家并不相识,但热心助人的徐华英在一次偶然的座谈中听说了高家的情况后,就马上从自己辛苦积攒起来的退休金和儿女给的生活费中拿出1万元资助高某,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高家渡过危机。

类似这样的事,徐华英做了不止一件两件,坚持了不止一年两年。几十年来,她热衷慈善事业,坚持资助家庭困难、没有固定收入的居民;自掏腰包帮扶、慰问辖区病困老人,定期捐款捐物帮助失学困难儿童实现“校园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