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泉州一落魄老板租豪车学骗术 谎称办信用卡骗倒70人

qz.fjsen.com 2014-07-02 08:01:42 韩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丘天/漫画

东南网7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通讯员 蔡小芳)南安男子洪某湖,凭着考究的打扮和一辆租来的宝马车,短短三个月内,以帮办大额信用卡为诱饵骗倒70多人,非法渔利20余万元。昨日上午,他因涉嫌诈骗罪,被鲤中警方刑拘。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骗子酒店落网】

说能办大额信用卡 3个月骗倒70人

“警察吗,我们抓住一个骗子,你们快来。”前日凌晨0时许,鲤中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温陵路某酒店内,将洪某湖带到派出所。

警方初步查明,洪某湖自今年2月至案发,在鲤城区鲤中街道、海滨街道和江南街道等地,以办理大额度信用卡,需要“包装费”为诱饵,诈骗蔡先生等70多人共计20余万元。

洪某湖交代,今年3月,他生意失败、债务缠身,便想利用帮办大额信用卡,从中收取高额费用渔利。他称,办理信用卡额度为12万元至25万元,可帮忙伪造购房合同和银行流水账,收取1700元至2800元不等的“包装费”。他还承诺,若信用卡办成后,他从中收取额度的7%至10%,作为好处费,若信用卡办不成,则退回所有押金。短短3个月间,便有70多人落入圈套,骗来的这20余万元赃款,全部被洪某湖挥霍。

前日凌晨,洪某湖到温陵路上述酒店办事时,被几名“客户”跟踪报警。

【他们为啥被骗】

受害者多为生意人 缺资金急用钱

警方介绍,受该案连累的70多个受害人,半数以上是个体经营者。他们生意上资金周转不开,又不愿到银行贷款,便打了办大额信用卡套现的主意。三明人蔡先生就是其中一个。

蔡先生在泉州做环保生意,今年年初,在朋友店里泡茶时认识了洪某湖。听说他银行里有亲戚,可以帮办大额信用卡,蔡先生动了心,随后向洪某湖提交了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卡卡号和办卡授权书,准备办一张额度为10万元的信用卡。按洪某湖的要求,蔡先生交了1800元押金。

此后,洪某湖还承诺,只要蔡先生帮忙介绍客户,他便可以从中抽取2%的好处费。“也就是说,若客户办理一张10万元额度的信用卡,我就能转2000元。”蔡先生信以为真,后来帮洪某湖介绍了28个客户,办了31张信用卡,共交56300元押金。

“说好今年4月3日就能拿卡,可他一拖再拖。”蔡先生说,到期后他一直电话、微信催促洪某湖,要他快点交卡。但洪某湖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甚至一度不肯接电话。后来,他介绍的客户觉察不妙,纷纷反悔。蔡先生无奈,只好自掏腰包把押金退还。

“我老婆常和我吵,她说那人是骗子,劝我收手报警。”蔡先生说,他也不知是怎么了,直到案发的前一刻,还在相信着洪某湖。

【骗子怎样炼成】

开豪车爱吹牛 骗术从网上学

30岁的洪某湖是如何将诈骗的雪球越滚越大的?

诈骗丑事东窗事发后,警方在洪某湖的通讯录里,联系上了常和他打交道的一些人,从他们的讲述中找到了些许答案。

“这个人爱吹牛,我被他骗得团团转。”若非接到警方电话,鲤城美食街一酒吧的老板汪先生,至今还蒙在鼓里。

汪先生说,洪某湖此前是该酒吧的常客,他称自己是做酒庄生意的,身家不菲,还提出要出资140万元,入股这家酒吧。两人一来二去就熟了。之后,洪某湖来这消费,便常常赊账,最高的一次,一个晚上就消费掉1.5万元。自今年初至案发,洪某湖已欠下这家酒吧7万多元债务。

受害人蔡先生坦言,自己是落入了洪某湖的圈套。蔡先生介绍,洪某湖不但会吹嘘,说自己银行里有人,平日里打扮得也非常讲究,还常看到他出门开着宝马。但直到前日案发他才知道,那辆车是洪某湖租来的。

至于如何想到这样的骗术,洪某湖落网后交代称,去年年底,他就听说有人利用帮办大额信用卡从中渔利,于是便在网上搜索相关关键词,找到了办理大额信用卡相关的步骤,今年2月起开始着手行骗。

相关报道>>>

帮办大额度信用卡 70多人上当

其实他一次银行都没去过,他用骗来的20多万元装“土豪”挥霍一空

洪涛(化名)与其中一位受害者的聊天记录

30岁男子洪某湖,南安市英都镇人,他化名洪涛,以帮人办理大额度信用卡并收取包装费为名,三个月内骗取了70多名受害者共20多万元,前天凌晨被鲤城区鲤中派出所抓获。他凭三寸不烂之舌,和受害者称兄道弟,受害者还帮他拉“客户”;他身无分文,竟敢在酒吧内签单7万多元;他有一颗装“土豪”的心,三个月内将骗来的20多万元挥霍一空,还欠下5万元的高利贷。

□早报记者 傅恒 王盼琛 文/图

抓住办卡人心理

事前做足功课

去年年底,平日里游手好闲的洪涛想到了一个骗钱的高招,他看到别人在办理大额度的信用卡,就想到利用这些人想办理大额度信用卡套现的心理,从中牟利。他就上网查询多家银行办理业务的流程,通过一些金融聊天的陌陌群了解相关信息,并通过一些社会上的朋友了解到办理信用卡需要的基本材料。

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今年3月,他开始向一些朋友介绍他可以办理多家银行的大额度信用卡,并承诺最少可以办理10万元的,但在办理信用卡时要按额度“包装”客户,比如伪造一些购房合同和银行的流水账,并收取一定的“包装费”。如果办理成功,他会根据办下来的信用卡额度收取7%至10%的办理费用,如果没有办成,就将之前收的“包装费”退给这些客户。

骗取20多万挥霍一空

还到处借钱

很快就有客户上门了。洪涛先让受害者提供身份证明、房屋证明等相关手续,还从网上下载一份银行办理这些信用卡的综合评分表,进行客户评估。在收了“包装费”后,洪涛连一次银行都没去过,事实上,他根本没有什么门路,压根就没办法给受害者办理大额度信用卡,只是为骗钱来挥霍。

前天凌晨,4名受害者将洪涛堵在市区温陵路某酒店内,要求还钱。洪涛没钱给,双方起了点争执,一名受害者报警。鲤中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将洪涛带回派出所。

洪涛对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骗来的20多万元已经挥霍一空,他还向前女友和现女友分别借了10多万元、1万元。

装“土豪”

酒吧签单7万多元

洪涛平时喜欢装“土豪”,他经常换车,有时候还开豪车,这些车都是租来的;他经常到美食街一酒吧内喝酒,他吹牛说自己开了一间酒庄,还拟了一份投资意向书给酒吧老板,说想入股酒吧。之后,他就心安理得地在酒吧内签单消费,前后共签了7万多元的单,最高一个晚上消费了1.5万元。

目前,洪涛涉嫌诈骗罪已经被依法刑拘,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一受害人帮洪涛

介绍28名客户

三明人蔡先生是洪涛诈骗案的受害者。“我把洪涛当兄弟,他却把我害惨了。”蔡先生说,他今年年初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洪涛,两人聊得挺投缘的,洪涛告诉蔡先生他在给人办信用卡,还开了一间酒庄。蔡先生没有怀疑,就和洪涛成了好兄弟。

今年3月,蔡先生的朋友急需20万元,就找上了洪涛,洪涛告诉他们可以办大额信用卡,蔡先生就和三个朋友一起,找洪涛办了4张卡,每张卡的“包装费”1800元,共付给洪涛7200元。洪涛还告诉蔡先生,只要蔡先生帮他拉一个客户,就可以按信用卡额度的2%抽成。蔡先生答应了,共帮洪涛拉了28个客户,总共办了31张信用卡,支付给洪涛“包装费”56300元。

原先承诺15天到20天就能办下来,但到了4月信用卡还没办下来,蔡先生才开始怀疑洪涛。洪涛解释说银行的信用卡下来了,只是普通的卡,现在要转成金卡,还需10天到15天时间。

又过了15天,还是没拿到信用卡,洪涛还是一味地拖延,后来竟不接蔡先生的电话,“到这时我确信被骗了,朋友又催得紧,只得自掏腰包先退一部分钱给朋友。”蔡先生说。

在蔡先生印象中,洪涛平时很豪爽,很会讲话,善于抓住别人的弱点。洪涛请他到酒吧喝过三次酒,还请他到高档茶店泡茶,他把洪涛当兄弟,平时对洪涛很好,有一次,洪涛的女朋友生病住院,他还叫在老家的妈妈杀了一只母鸡,寄给洪涛女朋友补身体。

洪涛不接电话后,蔡先生一直在找他,为了这事还和老婆吵了一架。“只能自认倒霉了,放弃了安徽的生意跟他(洪涛)弄信用卡,没想到被坑惨了。”蔡先生无奈地说。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