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留山村驻村书记盼有舞蹈老师 教村民跳广场舞

qz.fjsen.com 2014-07-02 09:47:02 尤燕姿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留山村

为先

退茶还蔬搞起来

为其他村做示范

100多亩的蔬菜基地,都已经平整,分布在留山村往镇区道路的两侧,地势较低,交通方便。这里原来是一片茶叶地,一台挖土机在空地上作业,因为遇到雨季,施工比较缓慢。“很快就可以投入种植蔬菜了,考虑要种些大白菜,生长期比较短,一年可以种几季。”段军东说做就做的率直个性,首先把“退茶还蔬”搞了起来。

之所以要做“退茶还蔬”,留山村村主任潘文灿说,这两年来,种茶收益比较低,政府也有“退茶还蔬”的鼓励政策,有一定的补助,但周边许多村村民一时还接受不了。留山村决定先在他们村做示范,再带动其他村子,甚至整个乡镇。

很快,段军东就请了省里的蔬菜专家,到留山村做调研,还形成一份书面报告。这个蔬菜基地做起来,一来可以解决村里的一些劳动力,二来还可以创收。

“蔬菜基地分三期,第二期200亩”,接下来,段军东还要考虑这些蔬菜要销往何处。他已经开始联系自己认识的朋友,联络一些超市,看能不能收购他们种植的蔬菜。

“没钱也要搞,先搞了再说。”段军东已经计划,接下来的工作,就是想办法为各个项目筹集资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