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留山村驻村书记盼有舞蹈老师 教村民跳广场舞

qz.fjsen.com 2014-07-02 09:47:02 尤燕姿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为知

今年在留山村过年

听听年轻人的想法

提出这些规划前,段军东还曾被潘文灿“嫌弃”。“他一个当兵的,哪里会做事啊,没想到还粗中有细”,潘文灿与段军东,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就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平时互相调侃,听了段军东的这些想法后,潘文灿说对他刮目相看。

“我们现在是谁也离不开谁了”,段军东说,在留山村,最大的感受,就是村子里的村民们都很“团结”,如果没有村民们的支持,他的这些想法,估计也就是纸上谈兵。给他更大支持的,就是村两委,段军东开玩笑说自己是三陪,“白天陪村民,晚上陪领导,半夜陪蚊子”。

“今年我要带老婆孩子来这里过年”,段军东说,留山村有1/3的年轻人在外打工、经商。“其实,我想等他们回来,好好跟他们聊聊,年轻人有很多想法,希望能多听听他们的意见”。

段军东也单纯地喜欢山里的新鲜空气,每天早起锻炼,在村里的水泥路上跑步。因为话说得太多,本来就有咽喉炎的他不得不带着一箱子的药。

不过,他不敢想,三年后,这个村子会变成什么样,“也许那时候,我都舍不得离开了”。

【蹲点日记】从未有过的热闹

潘文灿2012年当选留山村村主任,还是安溪县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之前,他都住在县城,忙自己的工作,一年顶多回来一次,如今,三天两头要往老家跑。

从他家走路到村祖祠只要5分钟路程,白天的村子异常安静,该干活的都干活去了,村里没有闲人。而到了晚上7点,留山村笼罩在夜幕中,山里亮起了零星灯火,祖祠前的那块空地上,开始人头攒动,不断有骑着摩托车的村民,从村里的各个角落赶来,甚至连隔壁村的,也赶来一睹前所未有的场面。

广场舞的音乐响起,潘老师和林老师就带头,跳了起来。

潘文灿说,段书记没来前,这里从来没有聚集过这么多人,这么热闹。原来祖祠里摆放了一张乒乓球桌,也就偶尔有几个年轻人来打打。而如今,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聚集在这里,老人家在一起话仙泡茶,年轻小伙子打乒乓球,妇女和小孩,就跳起了广场舞。当然,还有许多抱着孩子,坐着、站着围观的,好不热闹。

而不为人知的是,留山村里还有一座举人潘思光的故居,隐藏在一片竹林中。潘思光生于康熙四十三年,乾隆十四年先后任汜水、杞县、郏县知县。挂在故居里的潘思光画像,是潘文灿到厦门找人画的。

段军东和留山村的相遇,可谓干柴遇到了烈火。如今,不仅是村里不打算“放过”段军东,段军东看来也不会轻易“放过”这个可爱的村庄。

留山村

留山村地处安溪县西坪镇西南部,距离镇区15公里,是革命老区村,也是第四批省重点扶贫村。全村2852人,5个自然村落。2013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3900元,茶叶生产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段军东

段军东,祖籍湖南,在福州长大,47岁,海军退伍军人,1990年进入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工作,现任华恒鞋帽公司副总经理。今年4月,入选省派驻村干部。

征集令

广场舞在城市里风靡多年,而在留山村才悄然兴起,如果您是专业的广场舞老师,不妨一同前往留山村,为可爱的村民们展现一段漂亮的舞姿。学校图书馆里的图书,有许多不合适孩子们阅读,且更新较慢,如果您愿意捐赠图书,段书记说很欢迎。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一同去感受美丽的留山村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