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将有“新型城市商务综合体” 总投资10亿元

qz.fjsen.com 2014-07-03 10:06: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将有“新型城市商务综合体”

系市重点项目,位于泉州开发区狮子山商务园,总投资10亿元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市重点项目——圣弗兰产业综合体,拟建设集工业设计、媒体动漫、创意研发、商务配套及中小企业总部等于一体的生产性服务业综合体,其中重点开发的项目“商务中心”已签约入驻企业约20家。

□早报记者 江晓媛

吸引高端人才向园区聚焦

该项目位于泉州开发区重点打造的狮子山商务园的核心区域,项目西至吉泰路,总用地面积约为9.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10亿元,拟分四期进行建设。园区以集约化用地、精细化研发、综合型发展为宗旨,为发展型企业提供产品丰富适用、物业管理周到、服务配套完善的新型产业特区。

这个综合体在业界被称为“2.5产业园”。“我们响应省政府‘退二进三’的政策号召,这个产业综合体定位介于二产和三产之间,产业园既容纳了第二产业企业的工业设计、创意研发等机构,又服务这些企业,是服务业的一种,所以我们又叫它‘2.5产业园’。”项目开发单位负责人胡志根说,该产业园重点将推动轻资产企业入园,有利于产业的聚焦,并促进新型CID产业中心区的形成。“通过促进更多关联企业尤其是大中型品牌企业和高端人才向园区聚焦,从而实现‘聚小引大,以大带小,抱团发展’的产业园区建设目标,将其打造为时尚商务的聚集地,新型的城市商务综合体。”

打造服务性企业聚集地

胡志根说,产业园内将包括创业园、住宅、写字楼、商业五种物业形态,将通过合理布局,实现创业园及居住配套等向产业综合体的成功转变,不断优化“就业+产业+生活”的组团质量,实现了功能综合、业态配比和交通分流。

其中,产业园重点开发的项目“商务中心”,以“生态办公·绿色办公”为理念,以“支持创业”为主题,目标是打造成绿色生态花园式的办公园区,力争成为泉州中小型企业的摇篮中心。通过两年多的发展,商务中心已成为诸多服务性企业聚集地,“电子产业集群效应”进一步放大,楼宇经济效益凸显。

目前,商务中心现已建成的8栋商务办公写字楼,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已签约入驻企业约20家。“企业入驻园区是我们工作的开始,我们的梦想是先进行产业聚焦,再进行产业运营。”胡志根说,园区配备专业的服务中心,在经济政策方面,入驻企业将享有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相关产业政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