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气温屡创今年新高 安溪连续四天气温达35℃以上

qz.fjsen.com 2014-07-05 09:42: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最近几日气温屡创今年新高 安溪连续四天气温达35℃以上

早报讯(记者 柯丽娟 通讯员 童华君)昨日泉州天气以多云为主,市区最高气温34.6℃左右。预计周六和周日我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周末两天气温维持较高,请市民朋友及时补水,做好避暑防晒措施,外出请注意携带遮阳伞。

随着副热带高压北跳,连绵1个多月的梅雨北抬到江淮流域。我市进入晴热高温少雨的时段,近期气温屡创今年以来新高,如本周五泉州市区达到34.6℃,周三安溪接近37℃,周四德化接近35℃。安溪已经连续四天气温达到35℃以上,另外安溪、南安、永春个别乡镇达到37℃以上,安溪剑斗荣居泉州最热乡镇榜首,达到38℃(周三出现)。近期最凉爽的乡镇无疑在德化,景区以石牛山和九仙山为最(17℃),德化汤头夜晨20℃的气温相当舒适宜人。市区怕热又不耐远行的朋友可以选择清源山,最低24℃的气温,也是相当不错的纳凉好去处。

泉州气象台分析,预计下周午后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请注意关注气象台最新的气象信息。

由于近期气温持续较高,应避免在高温闷热环境下长时间工作,加强室内的通风换气,空调房在夜间应适当开窗透气,白天空调的气温不应调得过低,避免因进出房间骤冷骤热造成身体不适。老年朋友要特别注意在高温环境下心脑血管健康状况。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5日,阴转多云,28℃到34℃,微风;

6日,多云,27℃到34℃,微风;

7日,多云,27℃到35℃,微风;

8日,多云,26℃到33℃,微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