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将深入22个乡镇宣讲

qz.fjsen.com 2014-07-07 15:10: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永春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 “老谢爱岗敬业、心系困难群众的精神非常感人,这种精神让人敬佩,值得学习。”7月1日,在听完谢雪芳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永春县湖洋镇计生副书记温令城特别感动,今后我们也要以老谢为榜样,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

当天,永春县在该县人民会堂举行谢雪芳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来自该县各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计生副书记、组织委员等1000多人聆听了首场报告会。

今年69岁的谢雪芳是永春县桃城镇人,1965年参加工作,从最基层的乡镇畜牧兽医干部做起,一步一步走上领导岗位,并历任县委常委兼县妇联主任、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县委正处级调研员。1994年,身为县委副书记的谢雪芳开始兼任县计生协会会长,2006年5月退休后至今仍继续担任县计生协会会长。

工作50年来,无论是在什么岗位,谢雪芳始终心系群众,工作兢兢业业,视事业如生命,待群众如亲人,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特别是担任县计生协会会长20年来,她心系独女户、失独家庭,每天拖着年轻时落下的严重关节炎和骨质疏松症的双腿,四处奔波筹措资金帮助困难学子圆上“大学梦”,足迹遍及全县236个村居,甚至是偏远的自然村,走访困难群众2000多人。她不但自己资助群众,甚至还发动女儿女婿做慈善。为了更好地帮扶困难群众,在她的倡议下,该县成立了县贫困母亲基金会,并引导有条件的村设立生育关怀基金,用于开展助学、扶贫、慈善等公益事业。

今年5月,永春县委发出开展向谢雪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向谢雪芳学习。今年5月19日,福建日报、泉州晚报先后报道谢雪芳的先进事迹,立即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干部群众深受感动。

为更好地学习谢雪芳的精神,此次该县特地组织了由受助对象、计生小组长、计生协会秘书长、分管计生副书记以及电视台记者等组成的谢雪芳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以报告会的形式在全县进行宣讲。

当天,报告会上,报告团的6位成员从不同侧面和角度,以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深情讲述了谢雪芳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爱岗敬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报告真实生动、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深深感染了大家。”聆听报告会的岵山镇计生副书记陈志宏说,情到深处,现场不少人不禁潸然泪下。

据介绍,首场报告会,宣讲团还将深入到该县22个乡镇进行巡回宣讲。

(蒲远宝 周长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