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永春供销社积极开展无偿服务 科技助农增产增收

qz.fjsen.com 2014-05-28 14:55: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永春供销社—— 科技助农增产增收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石伟琴)农业生产,信息服务很关键。永春县供销社系统现有18个信息服务站、28个信息服务点的农副产品信息服务体系,积极开展无偿为农服务工作,向粮农、菜农、果农及农业产业化企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信息服务,利用各种渠道收集、整理、发布农业科技信息,调查、分析、预测春耕生产趋势,开展咨询等系列服务。

每年11月到次年5月是永春芦柑生产和储藏时期,每年采摘前,永春县供销社都会对全县产量以及外省产量做一个预估。采摘后,永春县供销社农产品信息中心对全国芦柑销售大省的市场需求、市场价格进行调研,并在“福建省农产品信息网”、“泉州市供销社信息网”、“永春县供销社信息网”等网站、媒体发布供求信息。每半个月,永春县供销社都会同永春县柑桔同业公会发布一份关于永春芦柑市场分析的简讯,及时告知果农国内外各主销区的到货量、销售速度、销售价格等。

日前,永春县供销社下属永春县农资公司与中化化肥公司合作,在五里街埔头村村民黄再地的25亩田地、桃城镇卧龙村郑培基的30亩田地进行测土施肥,根据测土结果提出施肥配方;在桃城镇卧龙村郑培基种植的甘蔗基地设立示范点,进行测土配方施肥效果跟踪,为农民的科学种植、增加效益提供更好的科技保证,下一步将根据各种作物采取针对性的测土,推广测土施肥技术的应用,帮助农民增产增收。

永春县供销社主任黄昆城介绍,这只是永春县供销社推行科技助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春县供销社相继在多个乡镇建立并完善了15个“庄稼医院”,“医生”通过现场坐诊、电话咨询,以及到田间地头实地考察等方式,指导农户科学用肥用药,推广新肥新药和技术指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