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永春“流动车管所”周周开下乡 办证方便多了

qz.fjsen.com 2014-05-19 11:29: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流动车管所”周周开下乡

本报讯 “以前考摩托车驾驶证都要跑到县城去,由于路途遥远,一天根本没办法办下来,费时、费力、费钱。”近日,在一都镇,几位刚拿到办好的驾驶证的村民高兴地说,现在“流动车管所”经常下乡来,群众考证方便多了。

永春县县域东西狭长,其中,最西部的一都镇离县城近100公里。由于交通不方便,许多村民买了摩托车却迟迟不去考驾驶证。“反正都是在山里跑,感觉考不考证都无所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在农村,大家几乎都是这种想法。

“无证驾驶违法,而且还给交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早在2012年,永春县交警大队就结合实际情况,以“流动车管所”为依托,会同保险、医院等相关部门定期深入乡镇、农村,为广大农村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车驾管业务服务。

“‘送考’下乡既能方便群众,节省群众的时间和费用,同时,还能在下乡服务过程中规范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从源头上控制事故,保护群众利益。”该县交警大队教导员郑永松介绍,今年以来,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流动车管所”由原来的不定期下乡变为周周下乡,“同时,其他基层交警中队则根据群众需要,随时组织进村、入厂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施由森 杨金宝 周长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