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按图索骥”赞一个 未对外开放车库能否也便民?

qz.fjsen.com 2014-07-14 15:23:35 刘莹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按图索骥 赞一个” 市民点赞停车地图 同时建议———

未对外开放的车库能否也“便民”?

东南网7月14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刘莹莹 通讯员 蒋巧玲)“这张地图太赞了,以后停车不用再做无头苍蝇了。”“这张图如同炎炎烈日下突然送来一阵凉风呀!”……昨日,晋江首张停车地图发布后,就吸引了市民大量下载和点赞,不过,也有眼尖的市民发现,这张地图上还有四十多个停车场是未对外开放的。能否让这些车库也加入“便民”大军呢?市民建议,通过“错峰停车”,探索停车资源最大化。

来自龙湖的吴小强常年在上海工作,他说,上海停车很难,因此一直在探索错峰停车问题。一边是白天车位紧缺,一边是夜间车位紧张,双方都有停车难问题,却恰好出现在不同的时段,具有“潮汐式”特点,如果资源互补,或许能彼此“解套”。

据吴先生介绍,上海陆家嘴软件园和附近的小区曾出台过一个“错峰停车”方案:白天,商务楼的白领们可将挤不进车位的车子停到附近小区空余的车位;到了晚上,小区业主可以将小区停不下的车停到商务楼空出的车位上。经过商务楼、小区双方物业登记信息并缴纳相应费用后,员工获得了一张小区的临时停车证,“工作日白天8点到晚上6点,都可以在小区停放。”相应的,小区业主也可以在登记、缴费、办证后,从晚上6点到早上8点间停在陆家嘴软件园相应区域,每晚双人、双岗值班,确保车辆安全。

不过,对于错峰停车,吴先生也有担忧:“这需要强大的物业管理,如果小区业主没有在规定时间把车开出商务楼,或者员工没有及时将车开出小区,都将造成混乱。此外,一些有固定车位的小区业主是否愿意外来车辆进入、车辆要是被外来车辆刮伤怎么办,这都是较难协调的问题。”

此前,记者曾与晋江交管部门前往部分商场“做媒”,希望能撮合几对愿意“错峰停车”的小区和商场,但如同吴先生所担忧的,我们暂时遭遇了“一头热”的尴尬,有些商场对错峰停车的管理和成本表示顾虑,有些周边则没有集中的停车需求。

“错峰停车”听起来很美,实施起来却颇有难度,不仅要地利还需“人”和。晋江交管部门也表示,将继续寻找“门当户对”、适合“错峰停车”的对象,尽量盘活有限的停车资源。

停车管理是个系统工作。目前,晋江交管部门正在抓紧制定《停车管理办法》,除了市民建议的错峰停车,规范停车收费等建议也纳入了研究范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