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晋江明起重启违停锁车 或启动道路停车收费管理

qz.fjsen.com 2014-06-24 07:55:52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蒋巧玲)明日起,在晋江市区违章停放的机动车辆,第一次将贴单,第二次起除了贴单外,如果是在上午7点半至晚上8点之间违停,还将进行锁车。昨日,晋江交管部门表示,为了减少对车主出行的影响,他们将尽量在车主处理违章后15~20分钟内,为车主开锁。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晋江或启动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合理配置市区停车位资源。

暂停锁车一个半月违停迅速反弹

晋江交管一中队丁队长介绍,去年4月,为了整治市区日益严重的违停问题,交管部门实施了机动车辆违停,贴单锁车轮的措施。“实施这个措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车主违停的时间成本,让车主们养成按序停车的好习惯。”丁队长表示,晋江有不少车主被贴单后,下次照样违停,不在乎被罚款,但他们却很看重时间。实施违停锁车后,到今年5月1日,市区日均违停数,从原先的两三百起,下降到只有五十起左右,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取得成效后,我们尝试人性化执法,暂停了违停锁车。谁知才停1个半月,这两天市区的违停数,就反弹到了一百起左右,拥堵现象增加了很多。”丁队长说,市区道路都比较窄,一有违停,很容易产生拥堵,为此,他们考虑后,决定重新实行违停锁车措施。

“我们配备了30人左右的巡查队伍,车主在被锁车后,处理完罚单,我们会尽量在15~20分钟内开锁。”丁队长表示,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警示处罚,增加违停的时间成本。

未来或启动道路停车收费管理

丁队长表示,目前,晋江正在着手研究启动市区道路停车收费管理。“按计划,今年10月份,市里将完成停车管理办法的方案。”他说,方案出来后,还要经过听证,才可能会真正启动。

“去年以来,晋江市区公共临时停车位从原来的3000多个,增加到9000个左右,但停车难依然存在。”丁队长说,他们经过调研发现,停车难的一大原因是,停车位常常被附近的商家和住户占用。同时,因为公共临时停车位不收费,不少私人地下停车场没多少车去停,这也造成了停车位资源浪费。

丁队长认为,启动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后,车主考虑到成本,不会一直占着停车位,这样停车位就能流动起来。同时,也有利于引入社会资本建停车场,优化市区停车位资源配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