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全国推广“无间贷” 泉州银行资产总额突破500亿元

qz.fjsen.com 2014-07-15 11:12: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全国推广泉州样本“无间贷”

泉州银行资产总额突破500亿元

金改,泉州本土银行既是极大受益者,也是坚定践行者。日前,央行官网,对泉州金改区推出续贷无需还本的“无间贷”产品大为肯定;中国银监会相关人士也表示,银监会今年拟推广“不还本金也可续贷”。“无间贷”是泉州银行金改以来创新开发的一款产品。自泉州“金改区”获批以来,该行明确职责,转变观念,创新驱动,内涵增长,各项业务呈现出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截至6月末,全行存款余额站上300亿元、总资产突破500亿元,较泉州金改获批前一年(2011年)均实现翻番,主要监管指标多数在全国城商行中位居较高水平。

□本报记者 林艳腾

无间贷:8.47亿元

节省成本: 565万元

日前,央行官网发布《2013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列举国内各“金改区”运行亮点,肯定泉州样本续贷无需还本的“无间贷”。“创新是驱动力,金融业尤其如此。”泉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还款方式,在全国率先推出“小微·无间贷”,自2013年4月推出至今,该行已累计办理395笔“无间贷”,解决融资需求8.47亿元,为小微企业节约续贷成本约565万元。

银监部门对“无间贷”也充分支持和肯定。日前,中国银监会相关人士在公开场合表示,银监会今年拟推广“不还本金也可续贷”。草根金融创新迅速风靡全国,泉州银行创新小微金融服务,“彰显泉州金改服务实体经济宗旨,打造服务中小企业的伙伴银行。”接下来,该行将扩大“无间贷”业务办理范围,进一步扩大惠及面。

存款余额: 300亿元

信贷总量: 364亿元

如果说“无间贷”是泉州银行服务小微企业“输血”利器,那么,存款则是服务实体经济的“血库”。截至2014年6月末,泉州银行各项存款余额首次突破300亿元,达312.67亿元,较金改获批前一年(2011年)翻番,存款余额站上300亿元新平台。

泉州金改区获批之前,泉州银行领导班子刚好进行调整,借力“外脑”开展一系列经营管理改革,制定未来5年组织架构、薪酬体系与激励机制,成效明显。存款余额跨越式前进,泉州银行通过“总—分—支”架构调整优化,强化职能分工厘清,推进标准化、专业化履职管理,“依托泉州金改背景优势,打造先行先试的创新银行。”

破解区域性城商行体量小问题。泉州银行积极通过“盘活存量”,多方筹措资金,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如开省内城商行先河完成首笔“北金所”委托债权投资业务;开展信贷资产流转等业务,成功落地首期信贷资产流转平台3.268亿元,推动信贷资产交易模式进一步走向多元化。截至目前,该行表内外支持实体经济信贷总量达36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5.8亿元,增幅18.11%。

资产总额: 500亿元

三年规划: 1000亿元

推动多元化金融组织体系建设是泉州金改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福建泉州地区唯一一家城市商业银行一级法人银行,泉州银行勇扮金改急先锋,近几年,该行主要监管指标呈现“快跑”迹象,截至今年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达527.5亿元,突破500亿元大关,较金改获批前一年(2011年)翻番。

改革没有完成时,永远只有进行时。加强战略管理,构建多层次资本补充渠道,不断增强资本实力,今年以来,泉州银行稳步推进增资扩股定向增发工作,筹备合格二级资本工具发行工作。加快转型发展,科学定位,按照现代金融企业灵活高效、治理规范、管控有力、业绩优良的发展特征,拟订《泉州银行三年发展规划》。“经过三年的基础巩固与发展提升,至2016年末,实现各项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网点布局基本覆盖全省。”站在新的起点上,泉州银行深感任重而道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