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精品打造抓龙头 德化推动旅游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qz.fjsen.com 2014-07-21 10:10: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游客步行在景区木栈道上游览九仙山 (王双季 摄)

本报讯(通讯员 张圆圆 陈燕红)7月18日,第四届国宝云龙谷乡村旅游节正式启动。亲手采摘葡萄、品味农家美食、观赏盛放荷花、体验激情漂流等一系列活动,让游客们享受到了难得的悠闲时刻。

近年来,德化县委、县政府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以打造“中国瓷都·生态旅游宜居城市”为目标,以陶瓷文化和自然生态为依托,全县旅游业从无到有,从不规范到逐步规范,打造出5块“国”字号生态旅游品牌,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每年都保持30%左右的速度增长,进而跻身“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行列。今年1—6月,全县接待境内外游客114.42万人次,旅游收入6.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7%、9.58%。日前,该县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项目生成管理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旨在推进德化旅游产业科学发展、长远发展,把旅游产业培育成我县新的主导产业,实现旅游统筹城乡发展。

精品打造抓龙头

在九仙山旅游风景区,一期度假木屋已完成施工,一栋栋木屋在青山翠林中展露新颜。工人正在进行人工湖木栈道、景区车辆停靠站及停车场土方施工。据介绍,目前景区已完成度假区大道稳定层施工和申报4A级景区风光片制作、旅游商品筹备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二期度假木屋拼装施工和游客服务中心装饰装修工程扫尾。

以“建好一个重大旅游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引领一个集群,助推一方经济”为目标,坚持专业化、精品化开发建设,是德化县打造旅游龙头产业的发展思路。2014年,德化县有九仙山旅游风景区、石牛山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戴云山脉旅游区游客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瓷都印象乡村游、好来登蕉溪旅游度假村、鑫泓顺休闲旅游、梅园酒店、丁溪大酒店、唐寨山酒店、桃仙溪旅游项目等12个“旅游提升工程”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60.16亿元,年度计划总投资5.07亿元,有4个项目被列入省旅游六大工程项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