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少年溺水幸得三人相救 笋江桥下再发生溺水事故

qz.fjsen.com 2014-07-22 09:03: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记者 郑瑞卿 王盼琛 实习生 黄颖慧)昨日下午5时许,泉州市区笋江桥下再次上演惊险的一幕,18岁的李某溺水,幸好被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队三名队员及时救起。

李某是贵州毕节人,因为自己会点游泳技术,昨日下午5时许,他来到笋江桥下游泳。原本想游到第二个桥墩,可是正好遇到涨潮,湍急的水流让李某惊慌失措。慌乱之中,他在水里沉了两次,第三次冒出水面的时候,刚好被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队队员欧金阳看到,他立马驾着橡皮艇驶向李某。

此时在岸上的队员张国程、曾文永见此情景毫不犹豫地抓起救生圈跳入水中,加入救援队伍。

欧金阳靠近溺水者,把船桨伸向李某,可由于他体力不支无法爬上来。恰好另外两名队员及时赶到,用救生圈套住李某,一个前面拉,一个后面推,这才把李某从急流中救上岸。

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队相关负责人提供一组数据:从6月30日至本月15日,在笋江桥下水域,就发生了7起溺水事故,水上志愿者进行救援,但仍有1人被水冲走,未能生还。

志愿者提醒,笋江桥水域进退潮水流湍急,且有漩涡,水势变化多。暑期,每天都有500至1000人来这游泳,经常会有人不熟悉水性而发生溺水,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游泳时注意观看水流,不贸然下水,遇到危险及时呼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